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主题演讲实录(第一部分)

2010年12月28日 16:5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梁茵: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梁茵,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和各位一起参加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一起举办的金凤凰,2010金融理财盛典,欢迎各位。首先请允许为大家介绍今天来参加我们盛典的一些尊贵的客人,他们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欢迎您,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协作监管部主人李伏安先生,欢迎您。中国人民银行原研究局副局长景学成先生,另外还有中国银行业协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先生,欢迎您。除了上述这些尊贵的客人以外,今天出席我们这个盛典还有著名的金融学者、媒体和记者,在此我代表主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同时我们要感谢2010主办方对于本次盛典的支持,又到了岁末我想大家都挺忙的一方面在总结自己2010年的工作,另一方面就是跟行业的精英碰头,一起展望,的确是这样在2010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当中,可以说全球的金融业在世界金融危机当中逐渐复苏的一年,对于中国金融市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承前启后的一年,跟很多行业一样,中国的金融业也是对十一五的收关之年,更是对于未来十二五运筹帷幄的一一年。2010年中国金融业可以说克服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各种种挑战和困难,从有潜力的新兴市场逐步成长为在世界金融当中重要的市场之一。

我们可以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国的银行业、基金、保险证券业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取得了更大的成绩,但是我们往前看,往2011年看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金融业在经营上,确实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和风险,今天作为国内非常重要的媒体的凤凰网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就是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今天我们请到金融业各行业的精英们在这里,来共同探讨中国金融业2011年的创业与发展,我们今天的话题囊括了,金融的分析金融创新的战略与实践,还有很多朋友包括我自己也非常关心的个人的理财,我们马上请来今天发言的嘉宾们,首先让我们有请凤凰网的COO李亚先生为今天的盛典致欢迎词,有请。

凤凰新媒体COO李亚:尊敬的成思危委员长,尊敬的李伏安主任,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们,热烈欢迎来到2010年金凤凰金融理财的盛典,在这样一个年终岁末的时期,让我们回看走过的一年,举行这样的会议,正是凤凰网这样的媒体所应当承担的。

我们前不久曾经讲过凤凰网的存在是为了什么,用一句流行的话是“为了让神马都不只是浮云”。传承凤凰卫视的独立精神,在这样一个聚变的时代转型的时期,面对国际金融资本市场的风起云涌,面对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和人民理财投资需求的不断提高,凤凰网不仅要做一个海量信息与观点的快速发布平台,更要做一个社会多元意见的平衡者和对话的组织者,这也是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个论坛。

凤凰网财经一向以独立和多元的观点,越来越受到更多的人喜爱。今天我们的主题就是金融创新、品牌塑造和行业细分。凤凰网自身就是一个以品牌影响力和细分网民受众而发展壮大的企业。创新作为一个自由的市场经济最重要的核心,也是中国的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和企业打造可持续的竞争力的最重要的价值源泉。

只有通过进一步的体制的改革,以各种机制来激励、鼓励创新,进一步地减少各种外力因素对于市场条件的干扰,并进而减少各种权力寻租的机会,真正的中国的还没有被充分释放的这种经济潜力、创新的潜力才能够保障我们可持续的、新的发展方式的转变,而且也最终能够让我们的企业满足越来越多的人民所需要的这样金融产品的需求,而且在一个更公平、更有尊严的市场条件下去做到这一点。

我想分享的就是这样一个开场,非常感谢大家的参与,我们非常期待各位嘉宾精辟的言论。谢谢!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颁奖典礼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