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红:将基金业正向品牌影响有效传达给投资者

2010年12月28日 18:0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摩根士丹利华鑫副总经理秦红

摩根士丹利华鑫副总经理秦红(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共同主办的“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12月2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以下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副总经理秦红精彩观点:

秦红:做这行十几年,我觉得大家都会觉得基金公司品牌从2007年到现在,(影响)好像偏负向。我经历了这么久后感觉,基金公司的品牌来源可能会来自以下三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跟市场密切相关,市场好的时候,基金业绩也会好,基金品牌的上升,其实很大一部分是市场的上涨带过来的,这是市场带给基金行业的一个“品牌红利”,这部分跟基金公司自身作为的关联度不大。

第二个是基金整个行业战胜市场的这部分,我觉得这部分的工作,其实是基金的投研人员带来的。从这个视角来讲,基金行业从有了基金指数以来至今已是第8个年头,8年中只有2年被市场所战胜,剩下的6年都是大幅度战胜市场,年化回报基金指数超越市场15个点以上。

年化回报有这么高的话,我觉得整个基金行业的品牌,是由基金经理们带来的。基金经理带给投资人一个正向的品牌塑造,但是这样的品牌塑造是否能够与市场带来的品牌塑造负面影响相抵消,我觉得不敢说。

2004、05年市场有一些小的下跌,基金带来了一些正回报,所以基金行业带来的正面影响抵消了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那么在今年,前一段时间基金指数还是正回报,走到昨天好像又成负回报了,如果市场跌了15个点而基金指数只跌了2个点,还有很多基金在盈利,我们的产品超越市场10个点,说明这个行业中的专业投资者,这些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们,带给了投资人非常高的回报,这应该是很正向的品牌传播影响,只是市场的负回报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比这个行业的从业者带来的正面影响更强。我觉得,这依然是这个行业的专业者带给投资者的价值和正回报。

第三个部分,就是我们作为营销从业者的推动。基金营销人员对品牌价值的传播价值在哪里?我觉得,你要先有一个好东西。一个好的营销传播者起到两个作用:第一个,要让大家赶快地感知,现在产品这么多、公司这么多,如果不让大家赶快感知你,即使你就是这么好,酒香也怕巷子深。“酒香”是一定要有,那么作为营销人员,“酒香”之后我们要把门口、巷子的距离缩短。第二个,我们要把“门口”和“巷口”装潢得漂亮点,吸引别人过来、多走两步。这是我们营销人员的工作。

今年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产品本身业绩已经很好了,但是我想单有产品业绩好(还不够),一个公司靠一年的业绩好,能够让大众了解和接受,最重要的是能够分享这样的投资成果,其实需要我们所有营销人员共同努力让这个巷子变短,让这个门口装潢得更好,大家关注之后才能分享到这个回报。我想,这也是作为公司的从业者通过自身的工作所能带给投资者的价值。作为整个基金行业的从业者也是一样。

也许今年基金指数不能带给投资者正回报,但是这个行业中非常多的基金产品回报已超过了10%,在市场整个指数都跌了不少的时候,我觉得基金行业今年还是交出了一份非常好的答卷。我觉得基金的从业者和相关方,应该把这样一个消息传递给投资人,而不要让投资者只是因为一时的赔赚,让市场下跌的负面影响遮盖了基金从业者为这个行业、为投资人做出的非常多的价值贡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颁奖典礼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