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近五成职场人士首选家里蹲

2010年04月29日 13:27四川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两天时间了,辛苦工作的职场人士也即将盼来一个可以放松身心的机会。对于即将到来的三天假期,职场人士是怎么规划的呢?是出去亲近大自然还是在家里休息放松?

本周,记者随机走访了50位职场人士,在对他们进行了一个关于“五一”休假的问卷调查后发现,近五成的职场人士首选小假期“蜗居”休息。

近五成受访者首选在家

“‘五一’只有三天,走远了不现实,周边暂时没啥特别想去的地方,还不如在家里面”。在成都企业从事会计工作的钟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加班也比较频繁,很少有时间可以在家好好陪父母和孩子,因此很希望能利用这个难得的三天小长假来陪陪家人,沟通感情。

与钟小姐想法一致,在某医疗公司工作的潘先生说,“旅游也是一个体力活。”他表示,如果像以前一样有七天假期的话,可以花5天时间出去旅游,一天时间陪陪父母,还剩一天时间可以用来休息。但是只有三天的假期,肯定有一天要用来陪父母,还有一天要好好地补补觉,那就只剩下一天时间,也去不了哪里,索性三天都在家好好睡觉、看碟、见见朋友也不错。

据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五一”期间选择“蜗居”度假的职场人士占据了近五成之多。

时间短短途旅游火爆

除了“蜗居”休假外,记者在调查采访中还发现,选择在这三天里外出旅游的职场人士也不在少数。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五一”期间选择外出旅游的职场人士有18位,占据了调查人数中36%的比例。

而在这18位外出旅行的职场人士中,有16位选择了短途的省内游。其中一位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先生说,“五一”小长假只有三天,如果要玩得轻松一点的话,不宜走得太远,因此他选择了省内游。李先生表示,“五一”期间省内大部分地方都春光明媚、气候宜人,“计划用两天时间去近郊玩一下,住一晚,既玩了,又不会日夜赶路那么累。”

物价因素影响改变预算

面对“五一”期间旅游等方面的价格上涨,超过三成职场人士表示自己受到了物价的影响缩减了部分预算。

调查发现,超过四成的职场人士表示自己在“五一”期间争取不额外增加预算,而约有六成职场人士则给了自己不同程度的预算,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但是1000元以下预算的占了绝大部分,千元以上的占10%.

据了解,职场人士的“五一”额外预算,还是主要集中于购物、旅游及探亲的往返交通。

挤出时间“五一”长假忙充电

利用假日充电,这是另一种度假方式。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五一”长假让平常忙碌无暇学习的上班族,有了自己支配的时间。不少人躲在图书馆里读书,有的则参加学习班。一些英语、电脑培训班在“五一”期间格外受宠。

培训班火爆,图书馆、书店也不冷清。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每到假期,前来借书、还书的人络绎不绝,阅览室内座无虚席,其中绝大多数是学生和上班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日里,每天接待读者比平时要多近三分之一。书店也是如此,许多市民带着孩子购买书刊。据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介绍,每个黄金周期间的销售额都是平时的几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