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白领休闲发展两不误 趁着五一回乡寻机会

2010年04月29日 14:14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家门口工作,对于希望平衡工作与生活的职场人士颇具吸引力。一部分职场人士趁着“五一”假期,考察回家乡的发展机会。

26%的人才选择回家乡工作

近几年,随着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及新锐城市的快速发展,很多公司都在加快对新锐市场的深耕细作,在新锐城市大力设立网点,招兵买马。

企业在新锐城市的快速扩张往往能够带来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和快速晋升的可能性,具有一线城市工作经验的人才,往往也是很多进入新锐城市发展的企业所需要的。

在这种背景下,人才回流的现象日益明显。万宝盛华一项有关跨城市人才流动调查中发现,未来1~2年,26%的人才会选择回家乡工作。

回家乡工作“五步曲”

回家乡工作并非一定要以牺牲当前喜爱的工作为代价。万宝盛华建议:

第一步:及时了解企业内部信息。中国有句俗话叫做“近水楼台先得月”,能够捕捉所在公司的发展动向,获得公司内部在家乡城市的职业轮岗机会,又何必踏破铁鞋到处寻觅呢?

第二步:关注新开分公司信息。关注现在公司或其他公司新开分公司或办事处的动态。每一个新开分公司或办事处往往会经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分公司的组织建设也是如此。在这样的发展环境和组织架构中,随着分公司或办事处在当地的快速发展和组织的相对完善,往往能够获得快速晋升的机会。

第三步:拓宽信息渠道。在日常工作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很幸运,获得公司新开分公司的就业机会。如果所在公司近期没有到所在家乡设立网点的意向时,主动把回家工作的意愿告知你身边的朋友,看他们有没有合适的机会可以推荐,也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同时,通过其他渠道资源,如报纸、网络、招聘会、专业的招聘机构,获得更多的家乡就业信息。

第四步:了解当地市场行情。值得提醒的是,在做出回家工作决定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虽然新锐城市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在硬性的工作环境和生活设施上与一线城市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因此一定要事先通过网站或周围的朋友了解更多目标城市的信息,包括当地的风土人情、人才招聘信息和基本的生活开支状况,以及所在行业的企业状况、薪酬行情等,以建立合理的期望值。

第五步:主动适应环境变化。在回到家乡工作后,根据了解到的信息,主动适应变化,结交更多新的朋友,参与更多的业余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