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人士称再融资750亿是传言

2010年04月08日 09:31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倩蔚)一直悬而未决的建行融资方案昨日又有消息传出。日前,有外媒报道建行今年计划供股融资约750亿元人民币(110亿美元),以扩充其资本。外媒报道指出,建行或在A股市场以定向增发方式融资450亿元,并同时增发H股融资300亿元。记者致电建行相关人士了解此事,目前建行内部暂时没有确切的相关说法。

有媒体援引建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总经理胡昌苗的话称,上述方案只是市场传言,但他并未透露建设银行再融资方案目前的讨论进度。而此前,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在2009年业绩报告会上表示,计划在“今冬明春”实施再融资。并表示目前的再融资方案总体成熟,期盼今年实施完成再融资。但方案还正在调整之中。

尽管报道并未透露定向增发的对象,但市场普遍预计很可能是建行的大股东汇金。还有传闻称,根据国有大行的资本金补充需求,汇金公司很可能获得国家500亿美元的注资,以维持其持股比例不被稀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