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校园高调采花 有人斥悲哀有教授力挺

2009年12月06日 07: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记者 邓卓明

近日,在广州暨南大学饭堂门前,几位女孩身着圣诞裙装,披着“八十后企业少掌门人寻找清纯美丽校花”的彩带,派发宣传弹,声言要帮两位家族企业产值达数千万元的“富二代”在校园里寻觅佳偶。一时间,富二代校园高调“采花”的新闻,飞上当地各大报章。对此,此间教育界人士和高校师生出现意见多元,褒贬不一的立场分化,引发了对金钱与爱情不同观点的激烈碰撞与交锋。

针对“富二代高校征校花”,广东省教育厅负责人认为此举不可取,要求高校制止这种“低俗”行为。广东省教育厅一正厅级巡视员直斥“很无聊”,他呼吁社会加强正面引导,避免对学生的婚姻观产生不良影响。此间的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纷纷高呼:坚决反对富豪进校园搞征婚,并奉劝女大学生不要报名应征。尽管男女谈恋爱很正常,但大张旗鼓地闯入高校征婚,没必要,这样做也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更有忿然的大学老师表示,“富二代”公然闯入大学校园征婚,是在炫耀财富,是典型的暴发户心态。这位老师更痛斥,现代的大学生太拜金,不想通过自己努力就走捷径,“找个好工作不如嫁个好老公”的思想令这些“富二代”有空可钻。他认为,没有经过自己奋斗得到的生活是不可靠、不幸福的。

据婚介机构宣称,暨大只是他们为客户求偶的首站,还会出征广州地区的十二所高校。对此,广州高校大学生社团站出来宣布,将联合起来共同抵制“富二代”校园“采花”行为。在他们看来,这是一种低俗的商业征婚炒作行为,要坚拒于校门之外,让其永吃闭门羹。

据当地媒体披露,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一负责人却认为应该包容,不必大惊小怪。“富豪到高校征婚又不是第一次,这事在开放型社会很正常,而女大学生压力巨大,想嫁个有钱人咋了?!我们的教育需要面对现实。”但他同时也承认,这也对教育工作者“怎么教、如何教”提出了更高要求。有些女生也表现出一派坦然。有应征者称:“有钱人,谁不喜欢!别人怎么想是他们的事,我愿意去报名,也算是对征婚者的支持。”

在此次事件中,也不乏持中立态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老师指出,征婚无可厚非,很多年轻人选择这种方式,但要看应征的出发点,不能拿金钱当诱饵。

坊间多数市民觉得,自己只是观望者而已。不过,一位女生的家长就表示,现在中国的法律允许在校大学生谈恋爱、结婚,但作为求学者,当务之急应将心思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在校期间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将来走向社会,自食其力,自我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而不应该受到外面太多的干扰。完

相关专题:

富二代大学征校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卓明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