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差人士可定期购买交通意外险

2011年07月25日 09:55
来源:中国网 作者:徐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理财学堂

国内大巴动车接连出事 交通意外风险不容忽视

本报讯 (记者徐靖)继22日凌晨河南大巴意外起火造成41人遇难之后,前天晚上,浙江温州境内又发生动车追尾事故。随着暑期出行高峰的到来,交通意外带来的人身伤害风险已不容忽视。有保险专家昨日表示,市民尤其是经常乘坐交通工具外出的商务人士,可以选择购买单独的交通意外险产品。

商业险最高可赔数百万元

据了解,按照2007年国务院令第501号《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旅客人身伤亡赔偿限额15万元,行李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再加上强制保险2万元,如果旅客死亡并未购买商业保险,则只能获赔17.2万元。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江雨宏昨日向记者表示,如果旅客在碰到交通意外时想寻求较为全面的保障,那么最好就要配置商业意外险。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各主要保险公司均推出交通意外险这一险种,保险时限通常不超过1年。江雨宏表示,交通意外险的险种相对比较简单,对于投保人的年龄一般也没有太大限制,因此,不少保险公司都开通了网上直销模式,而在网上购买,通常在价格上还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价格则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保额从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

江雨宏建议,对于经常出差的商旅人士,可以考虑买一份一年期的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保险。而对于偶尔出差,大部分时间都不外出的宅男宅女们,则可以在出行之前,选择短期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险,保障涵盖出行期间即可,一般保障7~15天的这种短期的交通意外险,保额都会相对较高,保费也比较便宜,一般在20~50元左右。

提醒

自驾及乘公务车多数不赔

保险专家提醒,各种交通意外险虽然保障内容大体相同,但具体的细则也会有差别。有的产品突出航空意外伤害保障,有的产品突出火车、轮船意外伤害保障,有的产品则突出汽车意外伤害保障。因此,市民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交通意外险,基本上都是针对飞机、火车、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如果自驾或乘坐单位公务用车出现意外,都只属于普通意外伤害,不在交通意外险的赔付之列。

作者:徐靖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意外险 意外保险 意外伤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