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郝演苏:铁路赔偿标准应不低于96万

2011年07月28日 07: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声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铁道部门从1992年至今正常投保,并且严格按照《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下简称《条例》)支付总票款2%的保险费,保险公司就不厚道了,票价提高保费相应提高,保险公司有义务建议修订条例提高保额。

如铁道部门没有按照《条例》投保,从1992年至今按照总票款2%提取的保险费总额再扣除此期间发生的人身意外伤害赔偿额,应当积累了巨额的保险准备金。如按照2007年颁布的《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遇难旅客除获得15万赔偿外,还应获得高额强制保险赔偿。

目前,铁路部门按照50万元标准赔偿遇难旅客是不合适的,应当参照伊春空难每人96万元的标准,本着同命同价的原则进行赔偿。2010年铁路系统运送旅客16.8亿人,按照人均票价50元计算,票款收入为840亿元。如按《条例》提取保费,总保费为16.8亿元。即无须动用往年积累,按照10%赔付率标准履行赔偿责任,超过伊春空难赔偿标准绰绰有余。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针对“温州动车追尾事故”连续发表微博提出上述观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条例 赔偿责任 铁路部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