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23动车事故殉职司机将按遇难旅客同一标准获赔

2011年08月03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23动车事故殉职司机将按遇难旅客同一标准获赔

甬温线福州机务段动车司机潘一恒

新华网福州8月3日电(记者 胡苏)记者3日上午从南昌铁路局获悉,“7·23”动车事故殉职司机潘一恒赔偿金额将执行遇难旅客赔偿方案同一标准。

据南昌铁路局相关人士透露,“7·23”事故D301次动车殉职司机潘一恒赔偿事宜备受关注,而近日网上的一些相关传言基本不实。据了解,前期潘一恒家属所获保险公司5万余元,系其个人生前投保理赔金额。

铁路方面已明确,其赔偿金额执行事故遇难旅客赔偿方案同一标准,单位还将竭尽可能,进一步关心和帮助潘一恒家属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7·23”事故中,D301次动车司机潘一恒在发生险情时果断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并坚守岗位直至牺牲。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29日就甬温线“7·23”事故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铁路部门下一阶段如何处置这起事故?

答:首先,我代表铁道部,再次对事故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受伤人员和伤亡人员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广大旅客表示深深的歉意。这起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损失惨重,铁道部机关和全路广大干部职工非常痛心。这起事故,性质十分严重,在国内和国际造成严重影响。对这起事故,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正在深入调查分析,查明原因。

当前,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振奋精神,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迅速稳定运输安全局面,坚决杜绝严重事故的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事故 动车 铁道部 南昌铁路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