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4月16日登场 多头攻势有望延续

2010年04月12日 09:14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行情回顾】

行情走势依然平淡

广东科德苏海彦:由于清明节假期,上周仅有四个交易日。央行3年期央票的发行以及公开市场操作的资金回笼给市场走势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权重股走势产生较大分化,紧随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上扬,有色金属板块在周初有较好表现,但在宏观政策不明朗的作用下,金融和地产板块未能走出较好的走势。虽然权重股仅表现平平,但是截至周五收盘,股指还是站稳了10日线支撑,因此对于新一周的走势不必悲观。

【背景分析】

加息和升值预期仍在

广州证券袁季:加息是年初以来各方讨论得最热烈的一个话题,虽然3月以来热度有所下降,但可以预计的是,在加息时点明朗前,这个话题还是很有市场的。最近,央行重启3年期央票发行被认为是进一步收紧流动性的信号,且加息预期并未减弱。但预计四月份上调利率的可能性较低。

同时根据宏观研究员的判断:我国政府将会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以便为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实际上,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统计,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的升幅在2月份达到4.09%,因此,至少在近期看,人民币不存在大幅升值的空间。市场方面,人民币汇率连续走强对相关受益板块带来上行驱动力,只要升值预期未有根本改变,预计航空、造纸等板块的趋势投资机会将延续。

万联证券宋豹:3月份的经济数据应该比较乐观,这将对市场上行构成支撑;不过,由于之前市场在3200-3300点之间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筹码,市场的上行将遭遇较强阻力,振荡将加剧,预计市场本周呈现震荡上行态势,尝试攻击3200-3300点之前的密集套牢区;反映中小盘股票与概念性股票走势的中小板指数不断创出反弹新高,需要警惕急涨之后的突然回落。

苏海彦:下周第一件大事就是3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对于3月份经济数据的重要性应当有充分的认识。一、二月份的经济数据蕴含着节假日效应的影响,这也就是说在没有节假日影响的三月份,经济数据对于宏观政策的参考价值更大。也正是因为这点,市场对于这一经济数据的关注程度有望超越前两个月,这也就造成三月份的数据会给市场心理带来较大的影响。从目前的形势来预计,数据利好的可能性较大。

下周的第二件大事就是股指期货的推出。针对股指期货给大盘带来何种影响,市场中存在多种观点。实际影响还需股指期货推出后做跟踪了解,但是从这一事件对于下周大盘的影响来说,我们认为由于市场的关注度较大,事件带来的心理影响力也较大。就当前大盘股的估值而言,预计正向影响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建议】

继续关注新疆板块

袁季:本周期指正式登场,多头在短期蓄势之后能否继续挥师向上,现在看来还是留有些许疑虑。我们维持市场缓步上行的预判,但同时也提醒投资者注意,市场处于敏感位置,向上将挑战前期密集成交区,因此,对短期市场出现反复应有准备,若下周上证指数未能有效突破下行通道的上轨,则建议降低短期策略仓位。

宋豹:股指期货的出台已经明确,关注保险、石油石化等负面消息较少的权重股;近期文化传媒、网络通信方面的政策频频出台,这些行业符合国家鼓励的范围,属于新兴产业,我们认为新兴产业在后期仍值得继续关注;人民币升值预期再起,可关注升值受益的股票;通胀预期的存在,关注农业类股票调整之后的机会;区域经济概念一直是市场炒作的主要热点之一,5月份即将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可继续关注新疆板块。强烈超配金融、电子通信类、物流运输,超配有色金属、世博会概念、文化传媒、造纸。

苏海彦:本周由于两大事件的集中影响,有望出现较好的波段操作机会。在操作方向的选择上,重点关注招商银行中国联通等几只重要蓝筹股的启动节奏。热点选择上,建议超配区域经济以及六大新兴产业中估值偏低、具有良好成长性的行业个股。南方日报记者贾肖明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