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将加大指数波动 主动型基金面临挑战

2010年04月16日 23:20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股指期货正式登陆A股市场,它将为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主流机构的投资策略将会如何?本报就此调查采访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QFII等机构的多位人士,对股指期货市场已提前有所消化和反映、不会改变市场的总体运行方向成为共识,在会否形成“二八风格”的转换以及投资策略等方面,尚存不同意见。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家德:适度加大操作灵活主动性

目前,对股市行情的判断主要还是看宏观经济政策以及资金面供给情况等主要因素。投资策略会以估值为基准进行基本配置,密切跟踪政策面和资金面变动因素,适度加大操作灵活主动性。中长期看好银行股和地产股板块,在目前情况下,它们都有投资价值。权益类投资目标是要保持适度,关注机会,抓住机遇,增加收益,防范风险;与此同时也关注股指期货工具带来的投资机会。

广东新价值罗伟广:大、小盘股票争夺资金

最近一周的市场波动比较大,主要是大盘股和小盘股在争夺资金,未来谁将带领市场向上的分歧比较大,股指期货推出只是一个插曲,其实市场预期已经在近期股指的上涨中反映出来了。前期配置了一些小盘股对我们的净值贡献比较大,但其风险比较高,近来在减持一些小盘股,加仓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股,但配置的比例还是会根据市场走势而调整。

摩根资产管理太平洋地区投资组别客户组合经理曾晓琪:短期存在套利机会

过去几天可以看到,大盘蓝筹表现非常好,就是股指期货的一种市场期待表现。从长期看,股指期货是非常好的产品,短期存在A股和H股的套利机会。从操作策略上看,A股大型股票的估值是合理的;中小型股票仍有赖于每股盈利预期上调的支持,但我们认为是比较有可能的。

兴业全球基金管理部总监助理王海涛:未来会加大指数的波动

未来股指期货会加大整个指数的波动,比如我们预测2800-3300点的区间震荡的话,可能这个震幅会加大到2600-3600点。股指期货也是风格转换的一个主要契机,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大的权重股应该有一定的溢价,在这种溢价的刺激下,大盘的份额切换可能在一定时间内显现出来。

新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崔建波:将在“纠偏”中震荡上行

市场对较为严厉的调控经济预期也已做出反应,预计未来市场将在对蓝筹股的“纠偏”过程中震荡上行。二季度投资思路是掘金价值洼地,两手抓:一方面重点持有低估蓝筹股,同时适当持有高增长成长股,辅以央企重组、人民币升值、通货膨胀预期等确定性强的主题性投资品种。相对看好估值偏低、趋势向好的银行、保险股,及调整幅度较大的煤炭、有色、三四线地产等资源品,看重资产类行业的“纠偏”投资机会。

深圳新同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迅:风格转换还言之过早

现在市场热议的风格转换问题可能暂时还不会体现得非常明显。只有待机构投资者参与之后,大盘蓝筹股才会逐渐体现出溢价。现在市场仍属结构性机会,小盘股的赚钱效应还在,尤其是创业板的业绩非常喜人,短期之内还很难转换到大盘股。即便是大盘蓝筹股受到了追捧,也只是一种板块轮动,而非出现了真正的投资价值。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市场主席李晶:A股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反弹

股指期货推出可能会对大盘股有所刺激,所以在宏观经济比较健康、市场资金面比较充足,以及A股市场几个月以来表现比较低迷的前提下,A股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反弹,未来3-6个月应该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可能会超出香港H股市场。

易方达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刘震:主动型基金面临挑战

股指期货给中国市场提供了两个从未有过但又极其重要的工具:做空和杠杆。它会改变股市的定价机制,并大幅提高定价效率。投资者应更注意股票的相对价值,分析一只股票是比市场表现好还是差。由于定价机制的完善和高效,降低了主动型基金的超额收益空间,进一步增强了指数基金的优势。主动型基金需要找到新的超额收益空间,才能在指数基金和对冲基金的竞争中得一席之地。

富国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宋小龙:小盘股整体估值已经较高

股指期货的推出或对A股市场将有一个向上牵引的作用,目前沪深300指数的12个月动态市盈率约为16倍,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处于中等偏低水平,且银行板块业绩增长相对确定。尽管不乏优秀品种,目前小盘股整体估值已经较高,风格转换会是早晚都要发生的事情,可能在大家都绝望的时候即将到来。整体而言,我们对市场相对乐观,较为看好通胀预期下对价格变化敏感的煤炭、有色等上中游行业及金融行业等。

渤海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可配置大盘蓝筹股

股指期货的运行,短期内对股市及现货市场的影响都预期会是平稳的。市场实现从中小盘到大盘股的风格转换依然较难,股指期货更多的是起一种催化剂的作用,能够增加对大盘蓝筹股的配置需求,但并不能明显改变市场的投资热点和估值中枢。可以考虑配置一些大盘蓝筹股,因为蓝筹股将受股指期货影响交易更活跃。而从短期更多的投资机会来看,还是应该看宏观经济数据,可以根据主题投资、区域概念等热点选股。

淡水泉副总经理、海外投资总监田晶:依然看好银行、保险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短期来讲,可能会对市场产生一些波动,但市场的走势最终还是由经济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决定的,市场总体方向不会有改变。在行业方面,我们之前就看好银行股和保险股,现在依然看好。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相关人士:谨慎关注,波段操作

尽管近日股指期货看起来“搅动了”大盘股,但中长期看对大盘股的走势影响仍然有限,还不会形成“二八风格”的转换,不过能带来对小盘股的投资机会。目前主要还是看宏观层面的资金量,取决于自下而上的“博弈”。目前策略是谨慎关注,波段操作,保持与市场趋势均衡的仓位。看好消费类防御型个股,虽然目前估值已不便宜;包括煤炭行业以及需关注二级蓝筹股,如工程机械类个股等;房地产个股可能会因为估值低而出现投资机会,但又会因为政策的不明确,存在较大的投资风险。总之,目前策略是谨慎关注,波段操作。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上市

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