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茵家族胡润榜居第二 公司称不关注富豪榜

2009年10月14日 23: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东莞十月十四日电 (李映民 唐聪)在日前公布的“胡润中国富豪榜”上,发迹于广东东莞的玖龙纸业老板张茵家族以财富三百三十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二,但玖龙纸业公司相关人士十四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公司更注重企业发展,不关注富豪榜。

张茵于二00六年成为“胡润百富榜”第一位中国女首富。过去一年,玖龙纸业经历了一次起死回生,张茵家族从去年的排名第十五位,一跃升为胡润百富榜排名第二位,财富也从去年的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迅速发展为榜单上的三百三十亿元人民币。速度之快,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张茵家族,包括其丈夫刘名中、弟弟张成飞在内,目前对玖龙纸业的持股比例高达百分之七十二点二五,股权高度集中。最后的财富单,是张茵家族对外公布的财富信息中,将张茵、刘名中和张成飞的股份一起计算在内的结果。

玖龙纸业公关部经理杨月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高层并不关注胡润百富榜的排名,也不清楚百富榜的财富计算标准,目前玖龙更注重管理的完善和业绩的提升,以及对企业未来的运营和发展。

在玖龙纸业九月十四日发布的上市公司年报中显示,过去的一年里,玖龙纸业实现利润十六点六一亿元人民币。经历去年下半年经济危机最严峻的考验,玖龙根据市场情况快速应变,凭借成功的出口转内销策略,维持了业绩的恢复性增长。

年报披露,在过去的一年中,玖龙纸业抓住内地扩大内需的机会销售市场由国外转向国内,将国内市场份额从过去的百分之五十迅速提升到百分之八十强。同时,玖龙负债持续下降,资本性支出减少,竞争力得以进一步提升。(完)

相关专题:

2009胡润百富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