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9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中的特色人物

2009年10月19日 17:3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10月13日《2009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在北京发布后,其子榜之一的《2009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也于10月19日在上海发布,这是胡润百富第四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

本次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有许多特色人物:

黄伟、李萍夫妇:财富280亿元,排名第三。50岁的黄伟和他的妻子李萍拥有新湖中宝71%的股份,其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从4.7元升至12.5元,涨幅265%。低调的黄伟、李萍夫妇都不在新湖集团拥有正式职位,这在中国民营企业中是非常罕见的。新湖集团目前是浙江省最大的民营房地产开发商之一。

秀丽•好肯家族:财富210亿元,排名第六。秀丽•好肯原名戴秀丽,因嫁与一位英国人,所以改姓好肯。随着人和商业在香港的成功上市,秀丽•好肯家族的神秘面纱终被揭去。而人和商业独特的“防空洞商业”模式,由于其成本及税收等优势,不仅国内竞争者较少,同时也获得了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

卢志强:财富175亿元,并列排名第十。今年9月,58岁的卢志强以27.5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联想29%的股份,成为联想控股的“三当家”。卢志强在业内有“资本猎手”之称。除集团房地产主业外,民生银行民生证券海通证券等金融机构这些年来都成为了卢志强的“猎物”。

许家印:财富165亿元,排名第12位。恒大地产于2009年9月29日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十月底即将登陆香港联交所。这也是恒大地产第二次提交上市申请。

许健康:财富80亿元,排名第26位。有消息称,宝龙地产将于2009年10月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不过由于香港股市表现不佳,根据宝龙地产发布的公告,宝龙地产计划将首次公开募股筹资,规模从6.28亿美元降低至3.53亿美元,而发行价也由原定的每股3.3~4.9港元下调至2.75港元。宝龙集团已经在江苏、福建、山东、安徽、河南等五省14个城市建设了17个城市广场。

李华、李晓平兄弟:财富70亿,排名第37位。卓越集团总部位于广东深圳,是一家住宅及商业地产开发商。截至2009年9月,集团已开发房地产面积180万平方米。2009年9月29日,卓越集团也通过香港联交所的聆讯,并且在10月中旬展开路演及招股。

黄朝阳:财富55亿,排名第48位。中骏置业于2009年8月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今年10月在香港上市,融资规模约31亿港元。中骏置业属中骏集国旗下公司,1996年始进入房地产开发,主要在厦门开发豪宅物业,为厦门豪宅开发商的龙头企业。土地储备共约400万平方米。

相关专题:

2009胡润百富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