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榜:IT业居行业榜第六位

2009年10月21日 18:4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百富榜上榜行业统计中,IT以4.6%的比例保持第六位,但是在比例上却比去年下降了1.4%。而且相对于百富榜其它行业比例的变化来看,IT行业的比例相比去年出现下降。

特色人物

张朝阳、王滔:2009年4月2日,搜狐旗下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部门畅游网(Nasdaq: CYOU)登陆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为今年首家在海外IPO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畅游公司由搜狐CEO张朝阳担任董事会主席,搜狐副总裁王滔担任CEO。

王传福、吕向阳:1995年,王传福与吕向阳一起,创建了比亚迪公司,公司最初的行业以充电电池为主,后逐步进入汽车及手机零部件领域。在比亚迪(1211.hk)2009半年财报中,汽车业务收获了133%的增长。而在充电电池领域,比亚迪也已经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地区的一流生产商。

池宇峰:2009年1月,完美时空与HI-WIN签署授权协议,授权后者在韩国代理运营《口袋西游》。2009年1月和2月,完美时空还通过 Cubinet Interactive Pte,分别在泰国和越南推出《诛仙》。2009年3月通过公司全资美国子公司Perfect World Entertainment,以Ether Saga Online为名称推出北美版《口袋西游》。2009年2月,以约2320万美元价格,收购InterServ(昱泉国际)的子公司及在上海和成都的研发部门。

贾晓工:东南融通是国内一家专注于金融IT综合服务的提供商。2007年,公司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软件企业。2009财年前9个月的收入增长高达62%。

调查方法

IT富豪榜里,对于投资多元化的富豪,仅计算其IT财富。比如:王传福以100亿元排IT富豪榜第五位。(他在汽车等领域财富未计算在内)。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09年9月15日,对于上市公司,采用2009年9月15日的收盘价计算,美元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按照1:6.8计算。

相关专题:

2009胡润百富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