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榜:姚明成为最年轻白手起家富豪

2010年10月12日 10: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0胡润百富榜。前1000名平均财富比两年前增长了64%,比去年增长了26%。医药、IT、零售和服装行业涨得最快。

企业家财富增长迅速,十亿富豪已达到1363人,百亿富豪97人;10年前十亿富豪仅24人,百亿富豪仅1人。

中国女富豪居世界第一,全球20位拥有10亿美金的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竟然有11位来自中国。

前10名中只有2位富豪以房地产为主业,去年有6位。54岁的梁稳根以财富370亿元排名第四,卖工具的梁稳根比任何开发商的财富都更多。

沙钢、三一和苏宁三家企业共有28人上榜,其中沙钢14人,三一8人,苏宁6人。

姚明是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年仅29岁。

浙商最多,但有趣的是,外地人在浙江创业的几乎没有。

北京超越上海成为最多企业家居住的城市。

胡润百富榜第十二次发布,榜单范围首次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6位新上榜地区首富。

(2010年10月12日,北京) 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二次发布“胡润百富榜”,至此“胡润百富榜”正式走过了一轮。

十亿富豪人数增加到1363名。虽然最近一年上证指数下跌了10%,但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较去年没有变化,仍为39亿元,前1000名的平均财富甚至比两年前提高了64%,比去年提高了26%。其中前10名的平均财富上升最快,比去年提高了32%。

上榜富豪平均年龄为51岁,比去年高一岁。男性,白手起家,出生在浙江,从十七年前开始从事房地产业,当时只有34岁,比美国或欧洲现在地位相当的人年轻15岁,而且财富增长速度更快。他的孩子现在25岁,已经开始加入工作。

上榜富豪中,继承财富的人数不到1%,远远低于英美国家。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中国富豪平均财富打破了历年最高纪录,其中医药、IT、零售和服装富豪发展速度最快。”

前10名综述

前10名中有4位是新挺进前10名,并全部集中在前5。前10名中只有2位以房地产为主业,而去年有6位以房地产为主业;有2位以饮料为主业,其中一位当上今年全国首富。前10名的平均年龄为54岁,比百富榜的平均年龄大2岁。

前10名富豪

排名

财富(亿元)

姓名

年龄

公司

行业

1

800

宗庆后家族 *

65

娃哈哈

饮料

2

400

李锂家族 *

46

海普瑞

医药

3

380

张茵家族

53

玖龙纸业

包装纸

4

370

梁稳根 *

54

三一

重型机械

5

360

李彦宏 *

42

百度

搜索引擎

5

360

严彬

56

华彬

饮料、房地产、投资

7

350

刘永行家族

62

东方希望

氧化铝、重化工、饲料

7

350

王健林

56

万达

房地产

7

350

张近东

48

苏宁

家电零售、房地产

10

330

许荣茂家族

60

世茂

房地产

来源:《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

*对比去年新挺进前10名

相关专题:

2010胡润百富榜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w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