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零售富豪榜:苏宁电器张近东成首富 黄光裕第二

2010年10月25日 14:3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零售大王”张近东以财富304亿元第三次荣登“胡润零售富豪榜”首富宝座;黄光裕家族以财富160亿元位居其次;黄茂如、张静夫妇以财富105亿元排名第三。苏宁的市值已经达到国美的近3倍。

汽车销售成为新一个重点零售行业。百货零售有10人上榜,还是零售榜上比重最大的子行业。

零售行业财富增长非常迅速,创下历史最高,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了53%到61亿元。在百富榜所有子榜中,增长速度仅次于医药榜。

今年共有5位新上榜者,其中中升的黄毅以财富94亿元成为“零售黑马”,同时也是“汽车零售大王”。

淘宝的马云首次登上“胡润零售富豪榜”。

苏商在零售行业中占据领导地位,有6人上榜。

平均年龄48岁,比百富榜小3岁,最年轻的是39岁永辉集团的张轩松和苏宁的金明。

人人乐的何金明家族是“超市大王”;红星家具的车建新是“家居大王”;新宇亨得利的张瑜平家族是“钟表大王”;淘宝的马云家族是“电子商务大王”。

胡润零售富豪榜:苏宁电器张近东成首富 黄光裕第二

张近东(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于10月25日在上海发布。今年“胡润零售富豪榜”的前三甲风采依旧。在国美上演激烈的权利争夺大战的一年里,苏宁电器的张近东以财富304亿元的绝对优势稳坐首富宝座。国美的黄光裕在激烈的权利争夺战中保持第二位,财富160亿元。茂业集团的黄茂如、张静夫妇在稳步发展中以105亿元继续位居第三。

零售市场风起云涌。今年30位上榜零售富豪平均财富为61亿元,比去年增长了53%,去年为40亿元。今年,零售榜最低上榜门槛为17亿元,比2009年的11亿元增长了6亿元。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汽车零售是零售榜上发展最快的行业,按照这种发展速度,汽车零售商的销售额有可能赶超汽车生产商。”

苏宁PK国美

中国零售行业的两大巨头 -- 苏宁与国美,都在《2010胡润品牌榜》之列,苏宁同时还入选《2010胡润企业社会责任50强》榜单。苏宁和国美的连锁店数量差不多,张近东和黄光裕占上市公司的比例也相差无几,但苏宁的盘子在做大,今年上半年利润比国美高出一倍。今年零售榜上,苏宁共有5人上榜,而国美只有黄光裕一人,并陷入了内战局面。相对于黄光裕的身陷囹圄,张近东却同时承担了全国政协委员和工商联副主席的职务。

苏宁VS国美 (市值比较)

由2006年的不分伯仲,到2010年苏宁3倍于国美的市值。5年的时间,见证了家电零售连锁走向繁荣的历程。

沈国军驰骋于资本市场的银泰系掌门人沈国军,在浙江运筹帷幄自己的零售帝国,除了控股香港上市公司银泰百货、湖北的鄂武商、浙江的百大集团之外,还参股了辽宁的中兴商业和北京的京投银泰

何金明 和2008年茂业国际的黄茂如类似,今年上榜富豪何金明通过人人乐的上市完成财富大幅飙升,由2009年的45亿元,上升到80亿元,财富增长将近一倍。人人乐成功上市,市值由2008年未上市的45亿元,成倍增长到2009年的106亿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胡润百富榜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