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医药富豪榜:李锂家族登顶 李金元第二

2010年10月26日 11:3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医药黑马”李锂家族以400亿元高居榜首,是自2004年以来医药行业首次入围百富榜前十名。原首富李金元屈居医药榜第二;叶澄海家族以127亿元位居第三。

医药是今年百富榜中发展最快的行业。前30名平均财富比2年前增长157%,比去年增长76%,主要原因在于过去一年新上市医药公司增多。

上市公司所占比例高达84%,同IT行业比例相当。有8位医药富豪的企业在过去一年成功上市,医药企业上市增多的趋势明显。

制剂和中药/中成药领域的医药富豪最多。

医药富豪主要靠内需富起来,除了前两名海普瑞和天狮以出口为主。

深圳仍然是医药富豪最多的城市,有6位。河南出生的医药富豪最多,有4位。

胡润医药富豪榜:李锂家族登顶 李金元第二

李锂 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2010胡润医药富豪榜》于10月26日在上海发布。海普瑞的李锂家族以财富400亿元高居榜首;天狮集团的李金元以财富200亿元屈居第二;信立泰药业的叶澄海家族上升较快,今年以财富127亿元位居第三。

《2010胡润医药富豪榜》上榜门槛15亿元,上榜人数比去年增加20人,平均财富为52.8亿元。前30名平均财富比2年前增长157%,比去年增长76%。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医药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带动了股市对医药企业的青睐”。

李锂家族今年上升最快,是当之无愧的“医药黑马”;雷菊芳、邹节明家族、胡柏藩、胡柏剡兄弟和徐镜人去年均在前十,而今年跌出前十。

1/5的医药富豪是全国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这一比例在百富榜系列子榜中是较高的。其中是全国人大代表的有:郭广昌、孙飘扬、徐镜人、李振江、赵步长、马兴田和朱文臣;是全国政协委员的有:雷菊芳、谢炳和刘革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胡润百富榜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