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榜医药富豪深圳最多

2010年10月27日 09:53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胡润榜医药富豪深圳最多
医药富豪榜前5名 叶澄海 李锂 李金元 修涞贵 李振江

深圳特区报讯 继10月12日《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发布之后,其子榜之一的《2010胡润医药富豪榜》昨日也在上海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海普瑞的李锂家族以财富400亿元高居榜首;在城市排名中,深圳以6位上榜富豪位居第一。

《2010胡润医药富豪榜》上榜门槛15亿元,上榜人数比去年增加20人,平均财富为52.8亿元。前30名平均财富比2年前增长157%,比去年增长76%。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医药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带动了股市对医药企业的青睐”。

医药富豪榜单上,上市公司所占比例高达84%,同IT行业比例相当。有8位医药富豪的企业在过去一年成功上市,医药企业上市增多的趋势明显。

“医药黑马”李锂家族以400亿元高居榜首,是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有医药首富进入“胡润百富榜”总榜前十名。海普瑞已成为目前全球产销规模最大的肝素原料药的生产和销售企业。

在企业总部所在地的排名上,广东有7位上榜,延续去年优势,排在首位;江苏和浙江各有5位,并列排在第二,北京和山东各有4位,并列排在第三。此外,贵州有3位;天津、江西、河南、吉林、四川和湖南各有2位。在城市排名中,深圳以6位上榜富豪位居第一。(古闰)

2010胡润医药富豪榜前10名

排名 财富(亿元) 姓名 年龄 公司名称 行业

1 400 李锂家族 46 海普瑞 原料药

2 200 李金元 52 天狮 保健品

3 127 叶澄海家族 67 信立泰药业 化学药品

4 110 修涞贵 56 修正药业 中药、原料药、制剂药

5 106 李振江家族 54 神威药业 中药、制剂药

6 104 安康家族 60 华兰生物 生物制药

7 85 朱保国家族 48 健康元 中成药、保健品

8 74 孙飘扬 52 恒瑞制药 生物制药、化学药

9 69 赵步长、赵涛父子 68 步长集团 中成药、原料药、制剂药

10 68 马兴田 40 康美药业 中成药、化学药制剂

制图:陈竞

相关专题:

2010胡润百富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