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嫁富二代不等于放弃自我实现

2010年04月23日 11: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著名学者李银河日前在与大学生交流时表示,对于那些想要嫁给“富二代”走捷径,放弃自我实现的女生,“我是比较失望的”。

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是个众所周知的社会问题,而女大学生求职受歧视也是不争的事实。十年寒窗苦读才进入大学“深加工”,毕业后却找不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这是令所有女大学生头痛的问题。随之而来的还有房价高、压力大等烦恼。最近一份关于广州女大学生价值观的调查显示,59.2%的女大学生愿意嫁给“富二代”,这一结果迅速引起社会各界热议。不少人批评指责女大学生追求金钱和物质,奉行“拜金主义”,缺乏奋斗精神,甚至像李银河学者说的那样“放弃自我实现”。

笔者以为,我们应该站在女大学生的立场上,用理解和包容的眼光看待她们所处的社会环境。对于她们想嫁给“富二代”的想法也应给予足够的体谅。找工作困难、社会竞争激烈、压力增大,毕业后的女大学生又差不多到了适婚年龄,想找个工作稳定、经济基础丰厚的“富二代”托付终生这是无可厚非的。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富二代”就是过着一种纸醉金迷、骄奢纵淫的生活,而受过高等教育的女大学生不应该跟“富二代”联系在一起。虽然有很多关于“富二代”的负面新闻,但是谁能说“富二代”中就没有人中龙凤者?谁能说女大学生嫁给“富二代”就是追求物质、不理性的婚姻态度?

其实,女大学生想嫁给“富二代”也是一种想法、一个愿望,这跟其他人的普通的梦想一样。并不是哪个女生想嫁给“富二代”就能嫁给,她们也需要加强自身修养,才能打动那些经济基础好的男性。对于想嫁给“富二代”的女性来说,“嫁过去”也是一个想法得以现实的过程。为了这个过程的实现,她们也得拼搏努力。笔者以为,这也是一种自我实现的过程。可能在很多人眼中,自我实现是个人通过自身努力,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实现梦想的过程,而嫁给“富二代”的女生能解决经济物质上的一些难题,少奋斗几年,便是“放弃了自我实现”,从而令很多人对女大学生的价值观表示“失望”,笔者认为,这是对女大学生的偏见,事实上,她们想嫁给“富二代”过上幸福生活,也是另外一种形式上的自我实现过程。

作者:陈钱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钱钱   编辑: libi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