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买房是否成规避房贷新政的好方式

2010年04月28日 15: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围观]

@白小白71:以前买房是为了结婚,现在离婚是为了买房。

@霖梵:色诱上钩,然后用拳头闷打!

@mantogod:你自己会这样吗?有房住了,还要离婚去买二套房?现在政府强调房屋居住属性非常正确。看看美国,其房屋的投资属性几乎为零!

@吴智杰:为了顺利买到二套房,部分家庭的假离婚会发展成真离婚,单亲家庭将快速增加,新的一代将更加不幸:没钱、没房、单亲、学业及工作压力……哇,那是什么社会。

根据下面的数据,离婚后买第二套房,可以少准备30万元现金,20年后拿到房产证时,还可以少付近10万元利息;而在民政部门协议离婚的手续费用只需要9元钱。

二套房“以家庭为单位”认定、“认房也认贷”的房贷新政话音未落,机敏的“民间智慧”便迅速找出了唯一可能的空子:离婚。

一篇“离婚就省60万”的《中产阶级买房策略》正在网络上传播。房子面前,婚姻再次屈身俯就。拆掉一个家庭,就能多收获一套房子。“我不是中产,但如果我想要再买套房子,能够少些利息,少些首付,我愿意微笑着跟老公去离婚。”一个担任多家时尚网站版主的姑娘如是说。

离婚买房,规避政策好方式?

在搜索引擎中键入“离婚买房”,搜索结果超过1300万条。一篇“离婚就省60万”的《中产阶级买房策略》的帖子被网民争相转帖;甚至有售楼小姐直接建议客户办一张假的离婚证明蒙混过关。这个总是在单位分福利房时上演的戏码,这次出现在了商品房市场上。

来自南京某婚姻登记处的消息:二套房房贷新政实施以来,每天离婚的都超过10对,比之前提高了一倍。“来离婚的大多数都是40多岁的中年夫妻,他们直言不讳就是为了买二套房来的。走的时候,还特地询问了如何办理复婚的手续,表示等贷款一办下来,两人就来复婚。” 这家登记处主任说。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宝存(始终坚持唱多楼市,和任志强、董藩、朱大鸣等被称为“楼市春天派”)分析说:离婚算是规避政策的一个很好的方式,还有和成年子女提前分户。一刀切的提高首付比例和提高利息,限制80末和90后的同时也打击了家庭有实力购买的群体,大家都认同,房子越早买越便宜。想抑制的是什么?就是有钱的父母提早给儿女买房子,我们的楼市又重回了“票证时代”。这无疑是在告诉炒家,资源的稀缺在房地产行业是不可改变的。

(来源:北京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