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房假离婚是一种背叛 物欲面前感情成了儿戏

2010年04月29日 19:29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媒体报道,南京市民政局的一组数据显示,春节后到现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南京已有8790对新人结婚,有3843对夫妻离婚,而离了又复合的有567对。如果把这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你可能就要吃惊了,今年结婚的对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609对,但是离婚则比去年同期多了916对,复婚也比去年同期多了158对。

“头等大事”怎能失重

网友“风轻云淡”:真的搞不明白,倒退个几十年,在我们长辈眼中,非常严肃、庄严的事情,怎么到了今天变得这么随便,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开放”?

博主:单从经济学来看,假离婚买房确实很诱惑,想想看,几十万元要赚多久?如果能想办法省出来,自然是买房人求之不得的事情。问题是,我们肯定不能仅仅从经济学来看问题。所谓“假离婚”赚到了利益,却伤害了契约精神。

卢梭在写《社会契约论》的过程中曾经反复追问,人们怎么才能生活在一个有秩序的群体中,仍然“自由如初”?最终,他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社会契约”。婚姻当然属于社会契约的一种:当相爱的两个人在婚姻登记申请表上签字宣誓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理解婚姻的真谛,保持对婚姻的忠诚,更不能容忍亵渎。如果你把婚姻和感情看做生命一样重要的东西,你就没有理由让婚姻成为经济利益的砝码,更没有理由随意就放弃自己的婚姻哪怕是暂时的。

感情不能用物质衡量

网友“手把青秧”:人的感情是无法用金钱、财产等物质来衡量的,这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可以试,就是感情试不得。我觉得如果哪天老公跟我说:“我们假离婚吧,等买下第二套房子再复婚”,我肯定不会同意。

博主:其实根本没什么“假离婚” ——夫妻双方在民政部门办过手续,解除了婚姻关系,这在法律上就生效了。这些“假离婚”其实是“真离婚”。生活中不乏这样的例子,“假离婚”之后,夫妻双方中的某一个人思想出现了偏差,比如之前夫妻两人感情沟通不够,或因一点小问题成为“导火线”,“假离婚”最后变成“真离婚”。所以,需要提醒那些有此念头的人,尽管是“假离婚”,可是后来衍生的一系列问题和麻烦可能在你我的控制之外,比如财产纠纷、情感生变……这些都有可能发生。

为了买到房子最终离散家庭,实在是得不偿失的事情。毕竟,买房子就是为了家庭更加和睦幸福,若闹到“真离婚”这样本末倒置的结局实不可取。(来源:杭州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