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囊公寓联盟刚成立 迎来最大挑战

2010年05月06日 08:54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吕尚春

刚刚在4月22日成立的“胶囊公寓联盟”,将迎来他们结盟之后最严峻的挑战。

在北京最新公布《关于修改〈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的决定(草案)》中,明文规定,租住成套住宅的,人均建筑面积不得少于10平方米,或者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7.5平方米。但据了解,胶囊公寓的人均使用面积仅有5.5平方米(两人间)和3.7平方米(三人间)。

胶囊公寓创始人黄日新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已在积极寻找新址,他希望找到更大的房子,能包括厨房、卫生间、活动室等公用空间在内,“这样人均建筑面积就能达到政策规定了。”黄日新称,等选定新址后,如果原有租客能接受该处的位置条件,可一起搬迁。

2010年4月22日下午四点半左右,78岁的黄日新老人在一份《关于组建“胶囊公寓联盟”的头号文件》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个由胶囊公寓的设计者、租客、网友和媒体共同组建的“中国胶囊公寓文化及产业联盟”宣告成立。

仪式简单而朴素,没有学者、没有官员捧场,但却吸引了足够强劲的新闻媒体,现场来了包括英国路透社、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上海第一财经电视台等十几家媒体。稀松的场面,令黄日新没有更多的宣言,只是说“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让我实现北京500万流动人口都能有个牺身之所的梦想”。

就胶囊公寓联盟的注册问题,目前仅是一个民间松散的虚拟组织,还不涉及到注册的问题,未涉及监管与被监管的问题。

胶囊公寓联盟的一位参与者称,“潘石屹是我的老乡,我还想以老乡的名义,邀请他到这里来住一下,让他体验一下我们胶囊公寓的生活。”(本文根据《新京报》、《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

胶囊公寓里的青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吕尚春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