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重回1200美元

2010年08月10日 09:36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记者 刘志飞

金价近期连获利好,在上周突破18日均线之后,昨日再次回到1200美元之上。截至北京时间19:30,现货金价报于1206.85美元,机购资金近期重新趋于谨慎,金价近期有望围绕1200美元上下争夺。

8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六部委发文《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被国际市场看作是中国黄金市场全面开展黄金投资理财产品推广的开始,将扩大世界黄金市场的投资需求。《意见》出台后,国际金价迅速回到1200美元。

推动金价创出反弹新高的因素还有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下降13.1万人,远差于市场预期的减少6.3万人。疲软的非农数据在公布后即在市场引起了较大反响,非美普遍出现跳涨,欧元英镑上涨多大100点,金价也受此激励站上1200美元关口。

尽管金价大幅反弹,但投资者信心并未完全恢复,据COT报告,本轮反弹初期,投机商和商业机构的资金持续流入市场,无论是多单还是空单数量都在增加,不过,COT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的统计周,投机商多单减少了5547手,空单减少了2161手,而以套期保值为主的商业机构多单减少13553手,空单减少了33597手,小投资者多单减少7826手,空单减少5686手。说明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中小投资者都重归谨慎,市场资金正在流出。

黄金基金GLD黄金持有量近日也是变化无常,8月4日黄金持有量减少0.445吨,8月5日增加0.912吨,8月6日持平。

相关专题:

六部委力促黄金市场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志飞   编辑: libi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