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墨:后危机时代商业银行与中小企业如何合作共赢

2009年12月16日 10: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2月15-16日,中国民生银行主办的“银行业与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

曾子墨(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曾子墨,非常荣幸能主持今天的对话。我们今天对话的主题是“后危机时代”商业银行与中小企业的合作共赢。

我们首先当然关注背景,有人说现在中国经济是已经企稳回升了,的确现在我们进入了一个调整关键时期,而且经济也出现了一些回暖现象,所以不少人都认为我们今天是到了一个“后危机时代”。现在还没有完全消失,而世界经济当中不确定性的因素,不稳定的因素。特别是金融危机留给我们阴霾可能还在我们头顶上空盘旋,没有完全的消散。所以在这样一种不确定性背景之下,受到危机重大的中小企业,未来怎么样会通过瓶颈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特别是商业银行与我们中小企业应该如何来做到合作共赢,我想这个都是我们今天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共同关注的话题。我们也请到了我们对话嘉宾,现在首先就让我们请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著名经济学家龙永图请龙先生到我们的主席台上就坐。接下来我们要请出的是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先生,有请懂董事长。下面一位嘉宾是对我们中小企业特别是小企业颇有研究的,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主任陈永杰先生。

我们这四位嘉宾是我们中小企业的杰出代表,有请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池燕明先生,有请池董事长。这四位嘉宾加入对话环节当中,会跟我们进行探讨。“后危机时代”的战略思考,北京市银监局任永光副局长,银监会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周振宇处长,以及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张一平主任,感谢你们几位的光临。

大家看到我们现场对话的背板,左手这一侧,但是那一边还有一个,这个罗盘它看上去与众不同,再看我们嘉宾嘉宾仔细观察,而且它有一个特殊的名字叫“财富罗盘”,我们都知道在古代的时候,罗盘是很多航海家他们出海指引方向,探索世界的重要工具,今天我们之所以选择财富罗盘,它是我们论坛主办中国民生银行为中小企业所提供的金融服务体系品牌象征。大家可以看到,罗盘其实是两种颜色相间的,蓝色它象征着是我们中小企业是上面一道弧线,下面的绿色弧线就是中国民生银行,两道弧线在一起,它意味着中国民生和我们中小企业相依相伴,在寻找财富的道路上对共同的前进,共同寻找方向,这个品牌也象征着我们中国民生银行现在金融服务体系当中勇于探索,在这个领域当中会不断的向前走,对我们所有的中小企业指引出寻找财富的方向。

接下来我们的论坛就正式开始。我们一开场就谈到说要关注“后危机时代”,我想这个问题应该是龙永图先生非常有发言权,关于金融危机是不是已经完全过去,到底处在什么样的状况?现在大家都知道,通胀是不是全面的来临?包括前段时间的会议已经给我们定调,要调整结构,仅仅是微调,但是也会有一些中国人认为货币政策应该收紧,对中国形势怎么样做?想听听龙永图先生的高见。

相关专题:

银行业与中小企业高峰论坛2009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