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燕明:企业不论大小 都要诚信品牌经营

2009年12月16日 11:5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2月15-16日,中国民生银行主办的“银行业与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下面是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池燕明发言。

池燕明:我们企业也是从非常小的企业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我记得当时第一笔贷款也是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贷下来的。那个时候银行都是大银行,我们的企业又是小企业,沟通起来,和现在相比,有时感觉地位不是很对等。随着这些年的发展,有很多股份制银行,他们调整战略思路扶持中小企业以后,我们觉得服务逐步的比原来到位的很多,像很多银行行长也开始到我们企业了解情况,了解客户,了解我们的商业模式,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和支持。

其实作为一个企业发展来讲,如果有持续的、稳定的客户,有一个新的很好的商业模式,规范运作,在这种情况下你的财务报表、你的业务、利润才能得到银行的信任。我认为,作为一个企业,不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不论注册资本是500万,还是1000万,都要有诚信,要有品牌意识,都要对客户、银行有长期的信誉。作为中小企业,发展的越大,越要注重信誉,通过不断地努力、智慧、节约成本、吸收人才、精细化化管理把企业作为一个品牌长期经营,同时把这种意识和思想传达给银行,传达给政府,传达给客户,这样会发生良性循环。

我想,企业的长期发展和业绩提升会换来银行更多的信任和支持。企业自身需要做很多踏实、艰苦、创新的工作,才会得到银行、社会的支持,当然也能减少银行的坏账的比例。谢谢大家。好,谢谢。

相关专题:

银行业与中小企业高峰论坛2009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