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出手堪比股神 到底是李逵还是李鬼

2009年11月06日 14: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因为浙江东方三季报突现徐帆邓婕是其第三、第四大流通股东,业界怀疑这二人在获知重组内幕消息后提前潜伏,以待获取暴利。对于给徐帆邓婕透露重组内幕消息的人,各界猜测纷纷。

11月3日,《证券日报》报出有知悉内幕消息的"高手"指点徐帆邓婕潜伏后,当天不少机构和散户跟进导致涨停,当天晚上浙江东方发布公告称拟参股金信信托。而据《证券日报》了解,这桩重组真实情况是金信信托拟借壳浙江东方,目前浙江东方所称的拟参股金信信托是为金信信托反向收购浙江东方铺路。

由此,浙江东方的重组对象水落石出。那么,涉嫌向徐帆邓婕泄露内幕消息的又是谁?

金信信托获重生 与浙江东方"师出同门"

11月5日,浙江东方因为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被宣告停牌。

11月6日,浙江东方再发公告,称因未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将继续停牌。一位接近浙江省政府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浙江东方大股东浙江商贸在几年前就拟定了金信信托的借壳上市之路。

据了解,金信信托重组小组组长王挺革履历丰富,于2007年12月31日浙江东方大股东浙江国贸集团集事长,2008年8月,浙江商贸成为金信信托控股方后,王挺革任股权重组工作小组的组长。在此之前,王挺革任浙江绍光市常务副市长,分管常务工作和金融等工作。

相关资料表明,华谊兄弟的注册地就在金华市下面的东阳市,横店影视基地也在东阳市,影星徐帆的老公冯小刚就是华谊兄弟的股东。

在这场重组中,娱乐明星堪比"股神",提前入驻而引发内幕交易之疑问,纯属偶然?还是早有预谋?

金信当年以7个人、5000万元资本金起家,到2005年末,已经成为拥有10.18亿元注册资本金、经营82.50亿元资产、控制200多亿元证券资金的全国性金融机构。

无论在信托界还是证券界,金信都有着极高的知名度。葛政实际控制了通和投资控股,通和投资控股又控制着金信,金信则控制着博时基金、金信证券、金迪期货、金信管理研究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同时参股伊利股份、金地集团、长丰通讯等多家上市公司。通过错综复杂的股权关系,金信已构建了一个覆盖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的巨大网络,俨然有金融控股集团之相。

在两次重组未果之后,"江南第一猛庄"金信信托前行的脚步终于在2005年,那个冬天尚未过去,春天即将到来的时候,停了下来。留给托管方中国建银有限公司的是82.50亿元可能涉及违规操作的信托资产。

2007年12月26日,博时基金48%的股权被招商证券以63.2亿元的天价拍得,这使金信信托的债务几乎全部偿清。"相当于招商证券为金信信托的窟窿买了单"业内人士如此评价。而这笔收入也足以填补金信信托2005年底停业整顿时点上出现的47亿元亏损。

在处理金信信托债务后,金信信托股权重组工作小组于今年8月底组建,浙江国贸被省委省政府指定为未来新的信托公司的控股单位,而浙江国贸的董事长王挺革也同时被指定为该工作小组的组长。

据一位接近浙江省政府的人士介绍,此次金信信托的重组正在清退原有的老股东,而新引进的股东单位原则上也不再考虑民营企业,另外,重组之后的信托公司也将另外更名。

据了解,浙江国贸是浙江东方的大股东,并且旗下也仅有浙江东方一家上市公司。与金信信托可谓是"师出同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