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先觉 股市俨然明星提款机

2009年11月06日 16:58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华谊兄弟的上市,冯小刚、李冰冰等明星也成功实现了财富增值,文艺明星已经成为股市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昨日媒体再度曝出演员黄圣依现身IPO上会公司巨力索具。相比散户在市场中的默默打拼,明星以更多的内幕消息以及号召力,往往能先散户而动,或潜伏多年,或推动股价上涨,股市俨然成为他们的“提款机”。

一级市场疯狂套利

虽然上市第二日,华谊兄弟便出现跌停板,但63.73元的收盘价仍然让李冰冰、任泉、张涵予、胡可等人股票资产增加2000多万元;而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等明星股票资产已经过亿。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过会的准中小板股票巨力索具或将成为市场另一个焦点。该公司主营钢丝索生产,本来不具备明星气质的它,因为娱乐圈名角“杨子”和“黄圣依”的名字出现在招股书中,吸引了更多目光。

根据招股说明书,“黄圣依”为巨力索具控股股东巨力集团子公司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资人之一。而根据巨力影视网站,巨力影视执行总裁为娱乐明星黄圣依。

在巨力索具的股东构成中,黄圣依的绯闻男友杨子以行政总裁的身份直接持有公司4.29%的股权,间接持有公司9.13%的股权,折合4697万股。以此计算,如果上市后巨力索具股价达到20元,杨子所持这部分股权价值约为9.4亿元。

二级市场默默潜伏

陈好潜伏ST黑龙的故事已经不用再作赘述,随着2009年三季报的披露,另一只股票的股东中出现两个熟悉的名字——徐帆和邓婕。虽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浙江东方的股东徐帆就是冯小刚的老婆,邓婕就是张国立的夫人。但市场更愿意相信,浙江东方昨日大涨6.4%,得益于这两位夫人“名号”的刺激。

不过,记者统计发现,徐帆和邓婕尚未在浙江东方上取得骄人战绩。资料显示,徐帆以174.17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东,邓婕以146.13万股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其中,徐帆是在三季度介入浙江东方的,该季度,浙江东方跌幅达9.1%。

“明星介入肯定是听到消息。”昨日,在财经网站的股吧中,这类股民观点颇具代表性。他们认为,明星炒股自然是有利可图才会介入。陈好潜伏ST黑龙成功后,明星们都化身“股神”,有他们介入的股票,则被视作利好。

本报记者 赵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笛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