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方疑似明星炒作败露

2009年11月10日 10:13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监管层介入查明“星姐”身份

浙江东方的主力也许想学冯小刚,在资本市场里导演一场“明星秀”。无奈,启用的两位明星“人气”太高,刚一出场就被监管层盯上。目前已查明浙江东方的两位“疑似明星”股东并非影星邓婕、徐帆。不过,有私募表示,尽管监管层已经介入调查,但浙江东方还有很多疑问待解。

利用“明星”赚足眼球

上周,A股市场大刮“明星风”。周一,巨力锁具成功过会,让投资者很是羡慕娱乐圈名人杨子和女星黄圣依;周二,凭借邓婕、徐帆两位“明星”持股,所有股民都知道了浙江东方(600120)。接下来的几天,市场继续挖掘那些与明星同名的股东,而浙江东方在连续两个涨停后却迎来了监管层的介入调查。

本来并不抢眼的浙江老牌国企——浙江东方,上周突然被爆出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两位明星:徐帆和邓婕。两位明星持股市值均超千万,加之近期A股市场上一直流行“明星”,很多投资者、包括分析师都认为,徐帆和邓婕就是嫁给冯小刚和张国立的那两位星姐。

主力与公告配合天衣无缝

就在投资者津津乐道明星持股之际,浙江东方股价开始连续涨停。同时,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参股江南第一猛庄——金信信托。金信信托在四年前可谓轰轰烈烈,只是源于多年的盲目扩张,这位昔日“猛庄”于上一轮牛市后期因资金链断裂而“猝死”。

由于金信信托重组的实施者正是浙江东方的大股东浙江国贸,市场信以为真地认为,浙江东方这一次真的要走牛了!同时,由于两位“星姐”的提前潜伏,让部分投资者开始质疑其“老鼠仓”行为。

主力还没来得及出货便引来调查

在前三个交易日大涨28.8%后,上周四、五,浙江东方由于未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而被交易所连续停牌两天,主力甚至还没来得及出货,就遭到了来自监管层的调查。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上市一处获悉,监管部门已查明浙江东方的两位“疑似明星”股东的身份证。这位负责人表示,通过查证身份证号码,发现浙江东方的两大流通股股东:“邓婕”是1967年出生,“徐帆”是1984年出生,但都是北京市人,只是出生年份与影星邓婕、徐帆有所不同。浙江省证监局同时表示,该局已对浙江东方展开调查。

停牌中尚有诸多疑问待解

昨天,一位私募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制造题材、引起轰动、拉抬股价,然后完成出货,这是部分游资善用的伎俩。“很可能是义乌、金华地区的私募看到邓婕、徐帆的名字故意为之。”

这位私募同时表示,尽管监管层已经介入调查,但浙江东方还有很多疑问待解。“身份证信息显示都为北京人就比较有意思,主力怎么找到如此相近的‘明星’?此外,主力与上市公司公告看上去配合得天衣无缝,世上竟有这么多巧合的事?”

昨晚,浙江东方终于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不过,对于明星持股以及参股金信信托一事,公告只字不提,仅表示,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整体上市、资产注入、非公开增发及重组等重大事项。

晨报记者 王洁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明星为何总当暴富股东

公司公告:

[2009-11-09]浙江东方:关于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提示公告

[2009-11-04]浙江东方:关于拟参股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提示性公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洁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