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租明星账户 张艺谋章子怡5万1年(2)

2009年11月13日 11: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浙江东方吧里有网友提出质疑,"徐帆"、"邓婕"的名字同时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里未免过于巧合,如果不是两位"星姐"的话,是不是有人故意拿此炒作,抬高股价?"徐帆"、"邓婕"的账户是不是也是被租用的呢?对此,浙江证监局对外尚未给出解释。

业内视点游资"导演"借明星光环炒作股价对于浙江东方"徐帆"、"邓婕"的身份,业内人士也存在着多种质疑。

昨晚,一位拥有超过10年证券业从业经验但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两人同时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里的确过于巧合,不排除是游资"导演"的结果。

根据浙江证监局披露的两人的年龄,"徐帆"是1984年出生的,而其在浙江东方的持股量达到174万股,持股成本超过1000万元。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年仅25岁就至少是千万富翁了,这也增强了"徐帆"账户是被租用的可能性。

他还表示,如果真的是游资为了炒高股价,设计了这出"好戏",那么幕后推手可谓煞费苦心,特意挑选了与"徐帆"、"邓婕"同名的账户。

此前一直有传言称,浙江东方很有可能被阿里巴巴借壳。而阿里巴巴的CEO是马云,马云和冯小刚私交甚好,又都是华谊兄弟的股东。徐帆又是冯小刚的太太,邓婕和徐帆又是好友。

这条关系链显然是成立的,两位明星便有了提前"潜伏"浙江东方的可能,这也使得浙江东方看起来真的"很有题材",吸引更多的"追星资金"跟风买入。

明星效应十分有效 被跟风效仿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上午对记者表示,如果一家公司已有借壳、重组、定向增发等利好传言,恰好又有游资想借明星效应来大幅炒作拉升股价,让投资者误认为明星提前知道利好消息"潜伏"其中,这并不是难事。

对于股吧里公开付费收购与明星同名账户的帖子,上述两位专业人士一致认为,很可能是其他游资发现这种借明星光环炒作股价的方式十分有效,也想跟风效仿。

刘杨还表示,这种炒作股价的招数在过去是很少见的,很可能是受到华谊兄弟近期在创业板上市后,明星效应带动股价大涨的启发。

但他估计,这种招数只能是"一招鲜",等投资者看明白后,游资下次再用这招时恐怕就没那么好使了。

律师提醒出借账户被法规禁止对于那些在帖子中回复愿意出租自己账户的投资者,北京百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贾清林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投资者不能出租账户给他人使用。

实际上,对于投资者是否能出租证券账户给他人已有法规予以规范。

贾清林律师告诉记者,在2006年7月1日开始执行的《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就规定:投资者不得将本人的证券账户提供给他人使用。

贾清林律师表示,在投资者违规出借证券账户的情况下,该账户可能被限制使用或者强制注销。

对于出租账户取得的收益是否要收缴,尽管目前没有具体规定,但这并不意味着除上述责任外出借人就不需承担其他责任。

贾清林律师最后特别指出,如果借用人利用该账户从事操纵证券市场等违法犯罪行为,出借人则有可能涉嫌成为帮助犯或共犯而被依法处理,收益自然会视为非法所得而被收缴。 (何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明星为何总当暴富股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