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账户年租金8万元 人造明星账户为何值钱

2009年11月25日 06:29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个炒股账户也能够出租创收!当“徐帆”“邓婕”明星账户搅得股市风生水起之后,一些人更是变本加厉,在网上发帖“出价8万元租用孙红雷、葛优等‘明星账户’”。

律师表示,一旦上述租借炒股账户的行为被认定,租借双方都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同时希望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彻查此类行为。 (据《重庆商报》)

明星代言产品可能提升销量,而今明星青睐的股票也是一路猛涨。11月4日,浙江东方因三季报曝出“徐帆”“邓婕”大量持股,其中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徐帆持有174.17万股,第四大流通股股东邓婕持有146.13万股。

11月3日、4日、9日,浙江东方3个交易日涨停,“潜伏”在该股的“徐帆、邓婕”两个账户三天增值约600万。

此前一直有传言称,浙江东方很可能被阿里巴巴借壳,而阿里巴巴的CEO马云和冯小刚都是华谊兄弟的股东。徐帆是冯小刚的太太,邓婕和徐帆是好友。这条关系链成立,两位明星便有了提前“潜伏”的可能,这也使得浙江东方看起来真的“很有题材”,吸引大量的“追星资金”跟风买入,将该股股价一路炒高。

记者调查发现,明星买股票大赚特赚的例子,最初以“万人迷”陈好最引人瞩目。2006年,陈好现身“ST国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持股101.09万股,同年她又增仓180余万股,最终持股数增至约280.3万股,成为了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随后该股停牌重组,今年4月17日,停牌近3年的ST国中复牌,陈好此番至少获利2000多万元。

“如果你与孙红雷、郎咸平、葛优、张艺谋同名同姓,那么我租赁你的名字,一年租金8万块,名字用来开设股票账户……”这是近日一个名叫“游资征集明星账户”的网友在“浙江东方吧”发出的一则帖子。这条帖子吸引了大量网友浏览,还有不少网友进行了回复。

有一位叫“我为股生”的网友回复询问“巩俐的账户要吗”,同时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还有网友自称与“朱军”“殷桃”“张国立”“陈道明”“姚明”等明星同名,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或者QQ号。

记者以“孙红雷”的网名发帖给另一位征集明星账户的网友“爱股一万年”,表示有与孙红雷、郎咸平、葛优同名的账户,但该网友回帖称,他不是庄家,只是一个中介,看到近来“明星账户”受热捧,所以想收集一批与明星同名账户赚取中介费,目前他手里还有一批与厅级干部同名的账户。

连日来各方对“邓婕”“徐帆”账户的质疑始终没有停止。昨日据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查证身份证号码,发现浙江东方的两大流通股股东,“邓婕”是1967年出生,“徐帆”是1984年出生,均是北京市人,出生年份与影星邓婕、徐帆有所不同。

目前,影星邓婕以及徐帆的丈夫、著名导演冯小刚已分别通过不同渠道表明未参股浙江东方。

揭秘“明星账户”为何值钱

海通证券重庆营业部首席分析师舒菱介绍,从“徐帆”“邓婕”明星账户搅动股市的案例分析,可能是庄家用与明星同名同姓的人的身份证开户炒股,利用名人效应吸引跟风盘。

“从相关信息来看,潜伏在浙江东方的‘徐帆’和‘邓婕’,并非影视圈中的那两位明星,相关炒作有明显的策划痕迹,故事结构编排得很好,明显是幕后推手所为。”舒菱表示,利用名人效应吸引跟风盘的原理是“制造题材—引起轰动—拉抬股价—出货”,首先制造明星持股的假象,然后利用网络在各大股吧、炒股QQ群等散布谎言引起轰动,然后庄家再大肆买入拉升股价,带动不明真相的股民纷纷跟进买入,当大量散户买入后,庄家则全部出货卖光股票,将跟进的股民套牢。

这种利用“人造明星”操纵股价的行为,可使一些庄家或机构一夜暴富,这种方式也较难受到监管部门查处。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明星为何总当暴富股东

相关报道:

创业板暴富之后:从草根成为明星

“明星”频登股东榜 庄家设“套”新伎俩

游资租明星账户 张艺谋章子怡5万1年

评论:明星炒股暴富不能不了了之 查处应更严厉

请问您与明星同名吗

浙江东方明星股东身份曝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