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姚明持股2年净赚3000万元

2009年12月22日 08:1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NBA球星姚明又有了一个新身份——拟上市公司股东。上周末,北京某公司中小板首发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而在该公司的股东名单中有姚明的名字。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姚明早在2005年曾为该公司的品牌形象代言人。2007年,姚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持有该公司37.5万元的股权,约合股份67.5万股,持股比例为0.75%,为该公司第4大股东。

最近,这个公司正筹划在中小板上市,按照其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稿),公司拟发行3000万股股份,拟募集资金4.69亿元,以此测算的每股发行价格应在15.63元。 但据某市场分析师介绍,由于“姚明效应”,该公司高价发行很有可能超出预期。“每股50元的股价是有可能看到的。届时,姚明的持股市值可能会过3000万元。”这位分析师表示,两年90倍的收益率,姚明可以称为股神了!

日前,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章明基予以确认:“姚明确实是股东。”

相关专题:

全民大讨论:明星为何总当暴富股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