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继续上扬 重返1400美元上方

2010年12月15日 07:3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芝加哥12月14日电(记者 李觅)受美元早盘下滑以及利好美国经济数据的综合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14日先抑后扬,小幅攀升。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上涨6.3美元,收于每盎司1404.3美元,涨幅为0.5%。

由于市场普遍期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14日举行的例会上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并继续执行逐月购买总计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计划,以刺激美国经济更强劲复苏,美元早盘承压下滑,为黄金增添上行动力。同时,由于超低利率意味黄金的持有成本降低,强化了黄金的保值吸引力。

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8%,高于市场此前预期,显示出美国消费逐渐回暖的趋势。另外,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0.8%,同样高于市场预期。利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元盘中反弹,逐渐收复失地,令黄金期价涨幅受限。

交易员指出,随着欧美节日季以及年末的到来,投资者和基金纷纷选择售出黄金,锁定利润,因此预计金价近期将面临更多获利盘抛压,同时交易量也将有所回落。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6.4美分,收于29.788美元,涨幅为0.6%。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6.6美元,收于1713.9美元,涨幅为1%。

相关专题:

黄金的一千四百美元印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觅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