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购物小贴士:保留收银条 注意记税流水号

2010年06月10日 18:1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持证记者以及短期类似商务签证的人员,请在本地消费时,保留好机器打印的收银条(南非的一般服务零售行业没有发票一说)。在离开南非前,记得在机场找到标有TAX REFUND(退税)的绿色柜台,把你在当地购买的商品(可以穿戴在身上,吃进肚里的不算)和对应的收银条拿出来逐一同海关人员核对(如果你购买的东西比较多,建议在起飞前4小时抵达机场办理)。如果有类似化妆品之类的物品即使已经使用过,但只要包装完好,哪怕是空盒子,海关都认账。

请注意,退税的金额并不是之前有些媒体报道的,单张金额必须在200兰特以上。我有过单张收银小票不到100兰特,海关也放行认可的经历。走完这个环节,经安检并通过海关,可以根据机场候机厅里的指示牌,找到南非税务当局设立在里面的一个TAX REFUND的房间。出示你的护照,他们会仔细核对你的收银条。购买日期从离境当天算起90天以外的收银条,他们将不予退还相应的购物税。

另外请注意,请在你购物拿到收银条时,要注意上面有没有VAT.NO,也就是税务登记的流水号。如果没有,海关人员在系统中查不到你对应的消费记录,这种情况也是不能给你做退税处理的。他们核对完毕后,会给你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张带VISA标记的银行卡和密码函。通过海关检查计算并认可的退税金额,会在2个工作日内进入到此卡,你可以凭借此卡和密码,在南非以外的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带有VISA标志的机器上进行刷卡消费或者取现,而且此笔资金需在发卡之日算起的一年内消费完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