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非现场看一次世界杯 他们要花多少钱

2010年06月26日 10:2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要到南非现场为自己的国家队捧场,到底要花多少钱呢?且看本报记者对几个不同国家的球迷的调查。

意大利:帕里西奥一家

4个人

预计总花销:1万欧元

帕里西奥在罗马是干银行工作的,属于中产阶级。上届世界杯由于工作原因,他没有去到德国,遗憾地看不到“蓝军”夺冠的一刻。这一届,帕里西奥早早就安排好工作,带上老婆和两个孩子,一家人全部飞到了南非。

“我们从罗马先飞法兰克福,再飞过来约堡。两个小孩子都12岁了,该长长见识了。”帕里西奥说,“我从小就让他们成为‘蓝军’的忠实拥趸。”

意大利队驻扎在比勒陀利亚,帕里西奥通过一个当地朋友的关系,在比城找到了一个家庭旅馆。这种家庭旅馆实际就是独栋别墅,里面有泳池有花园,有七八个独立的房间。“每天2000兰特,我们一家人都住得挺习惯。这里挺安静的,伙食可以自己煮,房东包早餐。”帕里西奥说,“我们自己租了一辆家庭车,每天1000兰特,油费和路费自理。”

如果意大利队能如上届一样走到最后,帕里西奥需要花多少钱?“我这次预备了至少1万欧元准备在世界杯期间花。可惜,意大利队回家了,我明天也要回家了。”帕里西奥沮丧地说。

英国:大卫和狄娜

2个人

预计总花销:3000英镑

“如果英格兰队进决赛,狄娜就要嫁给我了!”英格兰小伙子大卫在球队出线后的那个晚上,兴奋地对记者说。

大卫和狄娜都是从利物浦大学毕业两年的一对情侣。“我们是从伦敦飞来约堡的,伦敦每天都有很多趟飞机到约堡,所以我们提前一点时间买往返机票的钱并不贵。”大卫说。

英格兰队在南非的驻地是位于勒斯腾堡的一家庄园酒店,守卫森严,而且离约堡很远。“我们没有去靠近英格兰球迷驻地的那边住,那是有闹事倾向的球迷才会做的。我们是和国内很多球迷一起来的,我们在约堡东北的一个白人区包下了一家汽车旅馆。房间不大,但比较干净,一晚每个人要500兰特左右。”狄娜介绍,“我们都是和其他球迷租辆大车一起出去,每天租车要花1500兰特。吃饭的问题好解决,超市可以提供很多食品,快餐也可以接受。”

“我们都是年轻人,收入不算很高,但我想这次预备3000英镑左右还是够用了。”大卫说,“现在,就算钱不够我也不打算提前回家,希望卡佩罗能带球队在南非待到最后!”

墨西哥:桑切斯

1个人

预计总花销:2000美元

墨西哥队与乌拉圭队一战,墨西哥球迷桑切斯引起大部分记者的关注——他戴着传统的墨西哥大毡帽,蒙着面具,用国旗做披风,犹如一幅佐罗的扮相。

桑切斯四十出头,是个货车司机。为了看世界杯,他在5月底就从墨西哥城坐飞机跑去了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在那里,他有一帮巴西球迷死党,都要去南非看世界杯。里约也是南美最大的航空中转港,所以他们很容易就订到了从那里往返约翰内斯堡的机票。6月9日,他们一帮朋友用了8个小时飞抵约堡。

墨西哥队驻在约堡,桑切斯和朋友待在约堡桑顿区的“球迷乐园”。“现在是冬天,没办法露营,所以我们选择在球迷乐园的大帐篷里过夜。”桑切斯说,“我只带了2000美元,要省点用。南非交通太贵了,我们都租不起车。如果在约堡比赛,我们就坐政府提供的球迷大巴;如果外出其他城市,两三百公里内的可以搭别人的车;远的话,就要提前坐城际大巴了。火车?太慢太难受,我不会选择。”

他的几个巴西朋友昨天出发去德班看巴西队对葡萄牙队的比赛,他自己则要准备后天墨西哥队与阿根廷队的大战了。“我的巴西朋友会回来陪我,一起支持墨西哥队!”桑切斯说,“我相信我的钱会够用的!”

荷兰球迷最省钱 投亲靠友一个月

由于南非的白人大部分是荷兰人的后裔,因此,除了南非队,另一支在南非能够享有“东道主”感觉的球队就是荷兰队了。

由于在南非的荷兰侨民甚多,因此荷兰球迷从国内到南非看世界杯,一般都会找他们当地的亲戚来接应。所以,和欧洲其他国家或者南美国家相比,荷兰球迷这次来南非看世界杯最大的特点就是一家大小,拖老带幼。

“我们大部分人在南非各地都有亲戚和朋友,吃住根本不是问题。”荷兰一个地区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表示,“所以,荷兰球迷大多数都会在这里安顿下来后就找旅游公司,坐旅游大巴随荷兰队的比赛到处玩。加入旅游团的费用并不高,我想,就算荷兰队打到最后,荷兰球迷每个人花上一两万兰特就足够了。”

相关专题:

钱眼看世界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