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蚁族七成居住江南 五成需家里支援

2010年05月26日 10:40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万建辉) 报告显示,武汉“蚁族”主要分布在武昌的商圈和城中村;在高校密集的洪山区和东湖高新区最集中,占全部“江蚁”的七成;汉口集中在商业区,约占两成;汉阳工业区有少量“江蚁”。

报告认为,因21.4%的低收人聚居毕业生工作在6个月之内,属正常低收人者,不计这—部分毕业生,真正“江蚁”数量在3万—6万人。

71.1%的“江蚁”毕业于普通本科及大专院校,12.1%毕业于重点高校;从事电子行业的人数最多。

此外,16.3%的“江蚁”7—12个月就要换—次工作,经常换动工作与不经常换动工作的人数各占—半。50.7%的人没有参加社会保险,58.7%的人没有参加过任何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时间为8小时的占48.3%,多于8小时的占37.1%。

在工作满意度方面,42.4%的毕业生认为“—般”,偏满意类的比例占33.4%,偏不满意类的比例占24.3%。

“江蚁”人均住房面积以11—20平方米为多,占41%;其次是21—30平方米,占21.5%。

每月房租水电支出以100—300元档居多,占41.4%;其次是300—500元,占38.6%。除房租外的其他支出水平以700元以下的居多,占70.7%。

报告特别指出:“48.6%的‘江蚁’偶尔或者经常需要家里补贴生活开支。”

相关专题:

蚁族:在现实中寻找出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万建辉   编辑: gengliang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