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甲流最高可获赔40万 传统健康险可保甲流

2009年11月06日 13:48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甲流蔓延致甲流险销售渐旺,深圳目前已出现理赔案例

晶报记者 赵军/文

感染甲流最高可获赔40万 传统健康险可保甲流

除了接种疫苗,具有保险意识的市民开始关注起“甲流保险”。(资料图)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有抬头之势,这让很多人“谈甲色变”。除了接种疫苗、多注意防范外,具有保险意识的市民开始关注起“甲流保险”。近日记者采访后了解到,多家保险公司都相继推出该险种。有保险公司称,游客如在旅行期间因感染甲流最高可获赔40万元。

甲流险最高获赔40万

其实,早在今年5月份,就有保险公司相继推出“甲流险”。中国平安最先于今年5月19日率先推出了专门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综合保险产品,将客户境外疫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情况纳入保障范围。该甲流险的基准保费为50元到500元,主险责任涵盖由于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身故和医疗费用。6月10日,友邦保险也推出提供甲型H1N1流感和禽流感的特定流感住院给付金的相应产品。

记者了解到,美亚保险推出的多款境外旅行保险产品均承保因甲型流感而在旅行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比如“万国游踪”、“环球商旅通”、“乐悠游”等,适合观光旅游或商务差旅等不同需求。以美亚保险的“万国游踪-钻石计划”为例,如果被保险人在旅行期间因感染甲流而支出了医疗费用,就可以根据保险合同规定获得最高达人民币40万元的医药补偿。同时美亚旅行保险还提供包括医疗运送和送返等紧急救援服务。美亚保险还为游客提供24小时全球旅行支援服务,如果旅行者在旅途中感染甲型流感而情况又非常危急,美亚旅行支援机构(TRAVEL GUARD)将会帮助患者早日抵达合适的医疗机构获得及时救治。

甲流险等待期为15天

据了解,平安甲型H1N1流感综合保险产品在今年5月19日向全国范围内推出,由主险和附加疫区扩展保险组成。主险责任包括了由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身故和医疗费用。每一档中身故保障额度和医疗费用保障额度相同,保障额度分为了四档,从2万元至15万元不等。与以往的健康险产品不同的是,该产品还将保险合同的等待期从常规产品的30天缩短为15天,如果客户在保险期间开始15天后感染的,即可按照合同约定索赔。此外,在保险期间内进入过疫区则为除外责任。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有些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核保时,会对特殊职业,如医护人员、教师等人群谨慎投保。

甲流险销售渐旺

昨日下午,在福田一家保险公司营业大厅,记者看到几个市民正在购买这款保险。张女士说:“我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经常要跑好多地方,现在甲流这么严重,我就给自己买了份保险,以防外一,要是真得了甲流,也好给自己个保障。”

目前甲流快速蔓延,深圳市场“甲流险”销售如何呢?平安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甲流险”产品上市以来销售一直很平淡,直到近两个月,随着天气转冷,甲流的被关注程度增加,近期这款保险销售有明显增加,咨询和购买的客户较之前提升了一倍以上。

“从目前的购买人群来看,团体购买该险种的占了大多数。”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说,投保人中选择保额为2万元、3万元的占大多数,而且单位集体投保、或十几个人一起来购买的情况居多。

传统保险业可保甲流

“目前深圳已经出现了甲流的理赔案例。”美亚保险旅行险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数都是投保人在境外旅游感染的甲流。”该负责人同时提醒投保人,需将在旅行期间进行治疗时医院出具的医疗诊断书及相关费用单据保留好,以便向保险公司进行索赔。

除了该款针对甲流的保险产品,一般的寿险产品对甲流是否有保障呢?有人寿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像人身寿险、医疗险、健康险等产品均没有将甲型H1N1流感列为免除责任,购买了这些险种的消费者,如不幸感染而遭受经济损失,也都会获得相应赔付。如果投保人患有甲流并医治无效身故,保险公司会给赔付。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危逼全球经济

相关报道:

保险公司健康险大多涵盖甲流条款

旅行染甲流最高获赔40万元医药补偿

甲流期货悄然兴起

甲流概念股出现分化中长期机会尚存

白云山5涨停:又一个甲流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军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