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流行季 双管齐下才保险

2009年11月28日 08:41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证券时报记者 伍 起

冬季渐至,甲流肆虐,谁来护身?除了日常的医疗防护措施之外,专家指出,利用保险产品提前为自己可能罹患甲流风险提前做保障,不仅有效转移风险,更能及时降低损失。

根据卫生部的最新报道,11月9日至11月15日,全国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828例,住院治疗2684例,死亡28人。内地累计确诊病例69160例,死亡53例。而专家预测,高峰时我国将有1.3亿~2.6亿人感染甲流,占总人口的10%~20%;其中8000万到1.7亿人会出现症状,占感染者的2/3;将有800万到1700万甲流患者需要住院,占出现症状者的10%左右。根据病例分析,30岁左右的青壮年成为主要的感染者。

双管齐下防流感

面度冬季流感季如何应对甲流?专家指出,首先,当前国内出现较大面积降温、降雪天气的时候,社会公众要注意保暖,保持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及时增减衣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勤于锻炼不随地吐痰、减少在通风不畅场所逗留的机会。此外,在咳嗽或打喷嚏时尽量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其次,个人防治对甲型H1N1流感只能起到预防作用。一旦不幸感染,个人的身体健康以及动辄上万元的住院医疗费用,都将给个人和家庭带来困扰。因此,寻求一种外部保障,将风险转移出去,更好地守护自己和家人就显得尤为重要。”来自中意人寿的保险专家这样向记者表示。

各种保单细端详

“我已经买了保险,是不是可以不用再另外投保?”这是许多已持有保单的百姓的普遍疑惑。记者咨询保险专家获悉,流感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并非意外,不属于意外险理赔范围,因此持有意外险保单的客户,需要考虑另外投保。

而持有包括人身险、两全险或者万能险等寿险保单的客户则可以放心,因为寿险保单中都对身故负有保障责任,因为罹患这类流感而致死,是可以获得理赔的。

对于持有重疾险保单的客户而言,由于重疾险的合同中将各类承保的重大疾病病种悉数列出,对病因情形和症状都规定了细致的条款,因此重疾险保单持有人如果罹患甲流将无法通过重疾险获得理赔。

个险团险各显神通

对于大多数没有进行过任何投保的客户而言,目前市场上也已经推出了很多针对甲流的保险产品,客户可以单独购买,也可以搭配购买。这些产品包括:

1、中国平安率先推出“平安甲型H1N1流感综合保险”产品,全国范围有售,客户可以拨打平安产险客服专线95512咨询详情,或通过平安销售人员或网点购买。

2、美亚保险其旅行险产品中特别增加了一项“甲型流感隔离津贴”,最高能赔付8000元。

3、中意人寿已有的医疗险、寿险产品完全能满足市民关于甲型H1N1流感的投保需要。该公司的医疗险产品将因甲型H1N1流感引起的住院治疗包括在保障范围内,同时其寿险产品还可赔付因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身故。如个人营销渠道热销的“中意乐温馨综合住院补偿医疗保险”A、B两款产品以及银行渠道的“中意吉祥两全保险B款保障计划”。

此外,中意人寿的保险专家还建议,企业也可采用团体医疗保险的形式为员工提供保障。这种团体医疗保险是在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基础上的补充保险,旨在为已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员工提供更加完善的医疗保障,并全面照顾员工个人支付部分,是社会医保的有力补充,其宗旨是为未参保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的员工提供全方位的综合医疗保障。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危逼全球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伍 起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