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报告:人民币升值是解决通胀最佳办法

2008年02月26日 07:17信息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时报讯投资银行高盛昨日(25日)发表研究报告预计,在货币供应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今年中国通胀率将大幅上升,人民币会因此有进一步升值压力。

高盛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在报告中将今年中国通胀预测值由4.5%上调至6.8%,将明年通胀预测值由2.5%调升至3%,并预期短期通胀可能继续上升,甚至部分月份可能上升至两位数字,这将进一步增加相关资产的政策风险溢价。

高盛报告认为,人民币升值是解决通胀问题、避免经济“硬着陆”的最可行和最佳办法,因此上调人民币升值幅度,预计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人民币升值幅度分别是5%、9%及12%。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逼近汇改以来新高。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5日中国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1460,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继续小幅走高,逼近此前创下的7.1452汇改以来新高。

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度冲破100美元大关,国际市场普遍认为这可能使美国经济雪上加霜。加上美联储表态暗示有可能再度采取降息举措,这些因素导致国际市场美元走低,从而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q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