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防总调度上游大型水电站积极应对中下游旱情

2009年11月13日 21:07长江水利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应对长江中下游当前的旱情,11月9日,长江防总办接连发出5道通知,调度长江上游大型水电站停止进一步拦蓄水量。此次调度是今年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颁布实施后,长江防总办首次在枯水期依法进行的水资源统一调度。

自今年10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较多年同期明显偏低,湘江、赣江等河流水位一度达到历史最低值,洞庭湖、鄱阳湖出现历史低水位。低水位给长江中下游地区供水、灌溉、航运、渔业生产带来了较大影响,对生活、生产、生态造成了一定的危害。

面对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旱情,长江防总办高度重视,在旱情和低水位初期就连续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会商,并多次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开展抗旱工作。在综合分析上下游来水情势和供水状况的基础上,分别于10月19日、10月24日、10月27日、10月31日、11月9日5次发出调度令,对三峡水库实施应急调度,以缓解中下游旱情。

为进一步积极应对,11月9日,长江防总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四川、贵州、重庆防指督促落实境内长江流域大型水电站从11月10日12时起,停止进一步拦蓄水量。同时,长江防总办还分别发出通知要求乌江干流水电站、彭水水电站和二滩水电站于11月10日12时起停止进一步拦蓄水量,并要求瀑布沟水电站上报今年蓄水计划及大坝基本情况。

相关专题:

中国多省遭遇罕见旱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俊君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