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晶:政府正为通胀做准备 渐进考虑货币政策退出事宜

2009年11月11日 13:1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晓晶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宏观室主任张晓晶(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0.5%,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下降5.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3.1%。央行随后公布,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为2530亿元,低于市场预期。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宏观室主任张晓晶对凤凰网财经表示,CPI、PPI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消费平稳,表明经济复苏态势得以延续和巩固,而新增贷款大减则表明决策层已开始调整货币政策。“上半年信贷创出7.37万亿元的天量,而7-10月都各只有几千亿。”

“目前还很难说货币政策已退出,但政府正渐进地考虑政策退出事宜,为通胀做准备,货币政策也将走向中性。具体的信贷收缩幅度,还应视未来经济复苏的状况而定。”

针对全国房价连续6个月的持续上涨,张晓晶指出,今年房市火爆与流动性充裕有密切关系,政府一直关注并希望市场保持平稳。“如果房价涨得太快,相关政策可能会跟进。”(何庆宇/文)

相关专题:

内地十月份经济数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