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28.4%

2009年11月13日 23:25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快报讯(记者 骆智冕)财政部昨日发布10月份财政收支数据,10月当月全国财政收入6844.93亿元,同比增加1515.98亿元,增长28.4%。财政部表示,本月收入增长较快,除经济企稳回升带动相关税收增长外,主要是受去年10月收入下降、基数较低,今年成品油税费改革后消费税增收较多等因素的影响。

据统计,前10月财政收入58363.8亿元,同比增加4087.99亿元,增长7.5%;税收收入51317.65亿元,同比增长4.7%。在成品油税费改革和卷烟消费税政策调整后,国内消费税显著增长,同比增幅达83.8%。此外,营业税同比增长14.9%,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2.4%,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4.6%。而证券交易印花税仍降幅最大,同比下降57.2%。

据了解,我国财政收入从5月份以来逐步回升,特别是8月份以后因去年同期收入下降、基数较低,月收入增幅相应加大。此外,财政部公布1-10月累计,全国财政支出49886.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314.73亿元,增长23%。

用电量增长15.87% 连续5个月加速增长

有经济运行“风向标”之称的用电量显示我国经济正快速回暖。国家能源局昨日发布数据,10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134.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87%,增幅比9月份上升5.63个百分点。这已是自6月份转正以来,连续5个月加速增长。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表示,从经济走势上看,第四季度经济会继续企稳回升,用电量也会随之继续回暖。但从全年来看,累计用电量仍将是近年来偏低的水平。

相关专题:

内地十月份经济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骆智冕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