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数据出台显示经济复苏强劲

2009年11月14日 00:29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1日,中国公布了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10月份工业增加值强速攀升至16.1%,好于市场预期的15.5%;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略有回落至33.1%,其中基建投资项目增速有所放缓,但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增速;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继续攀升,名义增长16.2%,高于预期的15.7%;10月出口同比下降13.8%,进口同比下降6.4%,贸易顺差再创今年新高至240亿元。这显示了在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和进出口的带动下,经济复苏势头表现强劲。

对于未来的经济政策变化,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明,短期内货币政策将会继续保持连续性,不会骤然紧缩。具体来讲,一是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二是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节奏,引导商业银行平滑贷款投放,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对于10月份公布的新增贷款仅为2530亿元,主要由于10月为四季度首月且有国庆长假造成的,这种季节性的贷款放缓也并不意味着流动性的萎缩。相反,随着贸易顺差的大幅反弹,以及其它外汇资金的加速流入,且居民储蓄增加,有利于资本市场流动性。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10月份CPI、PPI尚处于同比通缩,但环比季调后均已出现上涨,央行对通胀的担心也有所增加,首次提出了要妥善处理保增长、调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之间的关系。但是,中国政策一向重视通胀事实高于通胀预期,央行也可能要到通胀明显上升后才会有更加实质的紧缩动作,这也意味着短期内货币流动的继续宽松和中长期内对于通胀和货币紧缩的担忧。

因此,经济强劲复苏的态势和短期内货币政策的继续宽松性,这都有利的支撑了商品价格的上涨;但是,随着政府对于通胀的担忧,货币紧缩可能会提前到来,政策性的风险可能使商品承压。

重点提示:白糖基本面偏多,短期回调获得支撑后关注做多机会。

(广永期货研究员李盼)

相关专题:

内地十月份经济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