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阳:创业精神让中国的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2009年11月07日 10:1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7日上午,首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暨2009中华创业领袖年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在开幕式上讲到,正是依靠着一代创业者的精神,中国的民营经济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取得新的成就,谱写出中国改革开放崭新的历史篇章。

陈东阳说,今天的中国是一个到处都挥洒着激情的时代,创业成为经常谈到的话题。中国自主创业大会在此时召开恰到好处,21世纪经济报中国促进会单位联合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就在于弘扬改革开放30多面来,第一代创业者弃而不舍,艰苦奋斗不断创新的自主创业的精神。通过表彰自主创业标杆,激励和影响更多的中国公民投入到自主创业的浪潮之中,在当下倡导就业中国转型中国,也是一脉相承的。

从一定意义上讲,正是依靠着这一代创业者的精神,中国的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取得新的成就,不断谱写出中国改革开放崭新的历史篇章。相当激励的经济中,让我们艰辛只要给予机会,希望的种子总是能够在哪怕是贫瘠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危机中崛起的中国经济要持续发展就必须走自主创业之路,一个人创业就有一个希望。今天如我们在座的一千多人创业,那就有一千多个希望,我们全民都参与创业,我相信渴望成功的思考无处不在,总有一天就能聚沙成海,巨野程秋!创业中国它就不仅仅是一个梦,30多年前第一代创业人爆炸性、超越性的发展,走过了西方一两百年的道路,下一个三十年我们的第二代、第三代创业者,打破偶像、超越偶像,不仅要继承和发展自主创业精神,更要勇于争先、自主创新,把自主创业引领成为全民创业,推动中国经济的更快、更好的发展,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相关专题:

首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