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路:中华民族复兴崛起需要第二代和第三代创业者

2009年11月07日 10:4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7日上午,首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暨2009中华创业领袖年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中国自主创业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晨讯传媒产业机构总裁禹路在开幕式上讲到,中华民族真正的复兴和崛起要靠第二代、第三代的创业者。为了国家的明天,为了民族富强的明天,第一代创业者需要打起精神来,只有这样,才能够激励和带领着第二代、第三代中国创业公民承载这一历史使命和走向未来。

禹路说,回顾过去的30年,是我们创业成功的30年,是历经30年的辉煌历史,我们在今年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看到很多创业者的脚步开始停滞,翻开30年的历史,我们看到第一代创业者如今的状态,有一部分创业者成为两院院士,要么进了医院,要么进了法院,还有一部分创业者,到海外移民到了愚公,更多的创业者深深的扎根于我们这块热土,挚爱着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民族,在这里辛勤的耕耘着,可是我们明显看到我们创业者的脚步,不如以前那么快,我们创业者的风貌不如以前那么意气风发,是金融危机的吗?是多元复杂的市场环境吗?是错综复杂的外在深层环境,是不确定的政策环境吗?还是我们走过30年开始出现创业的疲劳,不管什么样的原因,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第二代、第三代创业者开始走进社会,不管我们内心到底充满的疲惫,我们都没有理由让第二代、第三代创业者看到我们今天的这种精神状态,而中国和中华民族真正的复兴和崛起的,也不是单纯靠我们,还需要靠第二代、第三代的创业者,就为了国家的明天,就为了民族富强的明天,我们第一代创业者,也需要打起精神来,也需要以更好的创业面貌和创业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激励和带领着第二代、第三代中国创业公民承载这一历史使命和走向未来。

相关专题:

首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