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蕾:关注政策红利带来的发展机会

2010年01月21日 15:3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银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

银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 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月21日,2009金蝉奖盛典在北京开幕,金蝉奖以创造财富为核心标准,专业、权威、远见,见证金融史每一次重大变革。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此次盛况。

在盛典上,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关注国进民退对2010年经济增长的影响。

赵晓:请问左小蕾,你怎么评价2009年中国经济的表现,也包括中国政策的应对?

左小蕾:我不谈突围,突围给个指标,什么叫做突围。从保8%的增长来说,我们绝对突围,2009年经济增长8.7%,应该说超预期了,至少比预期要好,而且第四季度的增长可能是11.7%,所以是非常强劲的突围了。如果说要跟世界经济的增长速度来比较的话,我们也是绝对的突围了,而且率先突围,以最高的增长率突围,而且我个人认为突围还不仅仅是V型反转,还不仅仅停留在2009年,我认为增长的稳定还是带有情绪性的,至少一些领先指标一直都在比较高位的运行,我们可以比较确认至少今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可能会延续第四季度的强劲增长。

我个人认为应该说是成功的实现了V型反转,2009年4万亿政策的出台,非常的及时,也非常的迅速,对经济的拉动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当然了,大家会有很多问题,投资拉动,国进民退,这就变成2010年要延续经济增长态势时候必须注意的问题。所以,2009年经济跟政策的刺激有关系,2010年经济继续发展,我们更应该关注政策的红利会带给我们什么新的发展机会。

相关专题:

2009金蝉奖盛典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