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淮:影响房价的四大要素都不归住建部管理

2010年01月21日 15:3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月21日,2009金蝉奖盛典在北京开幕,金蝉奖以创造财富为核心标准,专业、权威、远见,见证金融史每一次重大变革。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此次盛况。

在盛典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城市化不代表地王和高房价。

陈淮:巴曙松非常坦然的承认房价高是金融带来的,既然吃药,降是你的事,升也是你的事。首先影响房价的是金融,第二地,第三税,第四投资,哪条也不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管,第一条承认房价是金融管的事,第二条说中国城市化就是盖高楼和地王,这是对城市化太大的偏见,城市化意味着集约化的居住消费和生产方式,意味着现代化的基础设施,意味着中华民族从多数人住乡下到多数人住城里,意味着资源的节约,意味着中国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提高,您听说过这些吗?你说的是迪拜,不是中国。

其实金融专家老跟我们重复一个莫名其妙的词--泡沫,金融彻头彻尾就是纯泡沫。大家把兜里100元拿出来看看,仔细琢磨琢磨,印100元一张票子的成本和100元票子大小的画片有什么区别,100元纸币除了交易之外还有什么用,为什么能够购买100元的东西,为什么同样一张大小的画片没有这个功能呢?因为人们赋予了它权威的社会认定的虚拟价值,100元本来就是一个泡沫,它的名字叫金融资产,所以当大家评论资产泡沫的时候,不妨前面加两个字--金融。谢谢!

巴曙松:我跟陈淮是好朋友,我们难得见面,但是我还是要回应一下,其他领域的泡沫不一定能导致系统性的风险,房地产领域的泡沫会导致系统性风险,前面已经有日本、美国、迪拜做样板,针对这些领域重点的风险监控,我觉得是有必要的,房地产商有点暴跳如雷,我倒觉得是今天比较愉快的看到的一个情况。

相关专题:

2009金蝉奖盛典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