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藩:房地产泡沫是传说中的鬼 没有房地产救不了中国

2010年01月21日 16:2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董藩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董藩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月21日,2009金蝉奖盛典在北京开幕,金蝉奖以创造财富为核心标准,专业、权威、远见,见证金融史每一次重大变革。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此次盛况。

在盛典上,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董藩表示没有房地产救不了中国。

谢谢林总!林总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说不定真的是很有建设性的意见。接下来进入讨论环节,我们讨论的是2010年大消费环境下的房地产之变。首先请出如下几位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董藩,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国家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部副主任赵萍女士,广东新价值基金经理罗伟广,北京龙银富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童第轶,2009年私募基金的状元是罗伟广,第三名是童第轶。我把话筒交给董教授。

董藩:我认为房地产泡沫是传说中的鬼,都说有,但谁也没见过,从1997年就有人说房地产泡沫,说到现在中国没有破灭。回到今天这个话题,今天要讨论地产和大消费的问题,对于这个内容,我刚才和商务部主任讨论了一下,赵主任也认为好象把房地产和消费放在一起讨论不合适,因为买房是计入私人国内总投资的,不是计入消费当中去的,如果用商品房成交额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做个比例说明问题的话似乎也不合适,因为一个姓张、一个姓李。

回到今天的问题上,我们要讨论和老百姓买房相关的问题,去年我们就开始强调要启动内需、拉动经济增长,带动经济恢复,要启动内需,买房子可能是最有效的一种方式,我们看到在2009年当中买房子、买车是非常火爆的,2009年春天我说过一句话:没有房地产救不了中国,事实上这个结论是被验证了的。现在我们就要考虑,大家买房子比较火爆,房价在上涨,又带来了社会的压力,现在还要保持经济增长,我们的问题就出来了,怎么样处理两难的问题,上面有五位专家,我们请他们在比较短的时间里给我们讲讲。

相关专题:

2009金蝉奖盛典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