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8位候选人角逐经济年度人物

2009年12月04日 17:43楚天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刘莉)谁是变局中的引领者?昨日,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名单正式揭晓,共有18人入围。

这18位候选人是:尹卫东、王信、刘海涛、刘忠田、刘积仁、李书福、沈文荣、余彭年、徐留平、俞敏洪、曹国伟、曹德旺、董文标、梁昭贤、靳海涛、雷闯、谭跃、魏新。

作为乙肝病毒携带者领取食品行业健康证第一人,普通年轻人雷闯的入围是今年评选的最大亮点。评委团认为,雷闯的入围是今年的评选标准之一“责任”的最佳注解。他以一己之力,用一张健康证明唤起社会对乙肝歧视的重视,努力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群体争取一个公平的就业生活环境、平等的升学机会。

曹德旺宣布将价值高达38亿元的股票捐赠基金会,随后减持股票变现用作慈善捐款。作为中国第一个数十载热衷公益事业的专职慈善家,余彭年的入围是对他多年坚守的肯定。上述人物的入围均体现了公民和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评委团认为,其他不同领域企业家的入围则代表了创造力、推动力和远见三大评选标准。

谁将最终成为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谁又能获得中国经济“十年商业领袖”的殊荣?12月23日晚,颁奖典礼将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本报将继续关注。

相关专题: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莉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