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梁小民: 如果加息人民币汇率也会调整

2010年05月31日 15:2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凤凰网财经讯 经济学家梁小民认为,当下中国通货膨胀非常严重,预计央行会选择在下半年加息,梁认为在今年第三季度加息的可能性最大。

梁小民还表示说,加息对中国经济转型有利有弊,但总体而言是利大于弊,尤其有利于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他估计加息之后,人民币汇率也会做相应调整,预估人民币升值幅度不会超过5%。

梁小民认为,加息对解决我国国际贸易争端有很大帮助同时对内会影响房市、车市和股市,对其他行业影响不大。针对当下物价疯涨的局面,梁小民指出加息并非最有效的解决方式,只有控制货币发行量,货币政策由宽松转向紧缩才能有效遏制物价上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