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出席达沃斯中美论坛探讨两国货币等多项议题

2010年01月29日 13:4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28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刘长乐出席达沃斯中美论坛探讨两国货币等多项议题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一项引人注目的讨论会,就是中美关系论坛,与会各方分别就中美之间的安全、商贸、货币等重大问题和议题,深入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中国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成思危、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等就代表中方参加了讨论。

解说: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结合当今世界的崭新布局和最大发达国家美国与最大发展中国家中国的特殊地位,专门组办了一场名为中美论坛的讨论会。中国前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等,代表中方参与了讨论。

中美论坛还向与会者提供了几大主题,大多数与会者认为,货币和贸易是中美关系的关键问题,但与会者中也有认为,安全问题才是中美之间最为重要、敏感的问题。

刘长乐:我觉得安全问题是一个基本的问题,贸易问题当然也是很重要,但是它可能还不至于引起更严重的事件发生。所以安全问题,我认为在两国关系之间,是一个基本的问题,因此我认为是一个最重要的问题。

成思危:因为我觉得很多外国人对中国一是无知,二是误解,三是偏见,个别人还有成见。所以要消除这些问题还需要时间,但是我想我们只要通过平等的、坦诚的,不断地接触和对话,总能越来越增进相互了解,消除误解。

相关专题: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